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石家庄芩连堂传统中医:中医如何预防心脏病

中医如何预防心脏病

心脏好不好,看三个地方

对于心脏,预防大于治疗。心脏好不好,是有迹可循的:

01、看鼻梁根

石家庄芩连堂传统中医:中医如何预防心脏病

鼻梁根部,也就是我们两个内眼角的中间, 有很多人在这个地方会有一根横纹,还有的会出现一条青筋,我们称它鼻褶心征。

一般小孩子,可能是一些内寒或者是肠胃淤滞, 如果是大人出现这个问题,一般多是心脏的问题。

02、看耳垂

石家庄芩连堂传统中医:中医如何预防心脏病

如果耳垂上出现一个斜纹或者是横纹的时候,一般都是心脏病、冠心病的前兆 。我们发现很多老人家,这个地方明显地会出现一条横纹或者是斜纹, 这样的情况下,抓紧去检查。

03、看拇指根

石家庄芩连堂传统中医:中医如何预防心脏病

拇指的指根处这个地方,如果出现一两条青色的血管。这个东西如果出现很明显的话,一般代表可能是心脏的一些问题,要抓紧去看医生。可以吃出来的好心脏!

每天吃一颗,降四高、软化血管,能省不少看病钱!对,可以吃的心脏支架就是洋葱!

解放军 309 医院原营养科主任张晔、中日医院营养科副主任营养师李晓雯等专家给大家推荐了几种吃法。洋葱皮泡茶:降血压

洋葱皮泡茶 洋葱皮中的色素成分含有强力的抗氧化物质——儿茶素,对治疗高血压等病症十分有效。而且,洋葱皮中含有槲皮素,具有溶解血栓、防止血液凝固的作用。洋葱拌花生米:稳住四高

洋葱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有很好的降脂、降压的作用。同时洋葱的含糖量不高,糖尿病人也是可以食用的。洋葱还是低嘌呤的,尿酸高的人群同样可以吃一些洋葱。花生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和锌,可以软化血管。

二者搭配,非常适合四高人群食用。【主料】✦紫洋葱、花生米。陈醋、鲜味酱油、白糖、鸡精。【做法】✦将花生米用 40℃~50℃ 的温水浸泡 3~5 小时,不用水煮,清水洗净待用;✦将洋葱切成菱形小块;✦用陈醋、鲜味酱油、白糖和鸡精将洋葱和花生米拌匀,10 分钟后即可以食用。养心第一方

俗话说:“北有西洋参,南有三七”,二者叠用,可谓强强联合,让心脏24小时不停歇跳动,也依然强有力。

石家庄芩连堂传统中医:中医如何预防心脏病

配方:

三七粉、西洋参粉各等量,比如三七粉50克、西洋参粉50克即可。用法:

两者混合均匀。每日温水冲服,一般每人每日服用混合粉末1克即可,重症患者可适当加量(如3~5克),可使用常温水、牛奶送服。加减:

这个方子如果增加一味药——丹参,也是等量,对脑血管的保养也十分有益。方解:

“三七粉+西洋参粉+丹参”是我们常说的中医三宝,非常适合夏季对心脏的全面养护。三七可化瘀通络;西洋参性寒、味苦,具有很好的补气养阴、养血活血化瘀的功效,可气阴双补;丹参补血效果非常好,且能提升心肌泵血机能,改善脑供血不足、贫血症状。提醒:

三七粉加西洋参粉可以经常吃,但是感冒时不能吃三七粉加西洋参粉,经期和孕期也不能吃三七粉和西洋参粉。西洋参护心脏

在中医里面,西洋参性甘、微苦,凉。归心、肺、肾经。

中医认为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西洋参有抗疲劳、抗氧化、抗应激、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凝固性的作用。

因此,西洋参中的特征性成分假人参皂苷F11对心脏和神经系统具有保护作用,能预防神经障碍;

单体皂苷Rb1,Rg2等都有极强的降血脂作用,故常服西洋参能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降低血脂。三七可对付冠心病、心绞痛、脑出血

中医以三七作为活血化瘀药物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取得显著疗效。

血液粘度过高是冠心病、心绞痛、脑出血等血液系统疾病的主要根源。三七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促进纤维蛋白溶酶的活性,降低血液粘度,促进血栓溶解,改善血液流动的作用。

三七也能够降低动脉压,略减心率,使心脏工作量减低,从而明显减少心肌的耗氧量,可用于对付心肌缺血、心绞痛及休克。养心四注意

膳食要“好色”。心脑血管病患者在夏季膳食问题上一定要“好色”,如黄色蔬菜(胡萝卜、红薯、西红柿等,富含胡萝卜素、番茄红素)或绿叶蔬菜,能减轻动脉硬化。同时吃适量的白色食品(燕麦粉、燕麦片等)和黑色食品(黑木耳等),对降低血黏度、胆固醇有明显效果。

石家庄芩连堂传统中医:中医如何预防心脏病

勿暴饮冰水以防招惹“心梗”。猛喝冰凉饮料来降温是主动去招惹心肌梗死等“恐怖分子”。医生发现,只要饮用3杯以上冰水,心电图几乎都有变化。由于短时间内饮用大量冰凉饮料诱发心绞痛、急性心肌梗塞者,临床上已屡见不鲜。

半小时午睡可换安全健康。调查研究表明,每日午睡半小时者比不睡者冠心病死亡率少30%。不过,午睡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半小时到一个小时足够。

“戒焦戒躁”心静危险少。据调查,急性心肌梗塞的发作诱因中,情绪激动所占比例为第一位。

对有的人来说钱不是问题,但谁来替你承受副作用呢?谁来替你受罪呢?

石家庄芩连堂传统中医:中医如何预防心脏病
石家庄芩连堂传统中医:中医如何预防心脏病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