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秦皇岛上医四通科技中医:痛风的四大误区,别让无知毁了你!

痛风的四大误区,别让无知毁了你!

对于痛风这一疾病,相信很多朋友都略有耳闻。痛风发作时,关节就像被老虎咬住一样,疼痛难以忍受,经历过的人无不谈“痛”色变。

德云社相声演员郭德纲的儿子郭麒麟,前不久做客综艺节目《花花万物》第二季,在节目中自曝患有痛风,发病的时候曾疼到浑身颤抖,正在录制的综艺节目《漫游记》中,也拍到郭麒麟痛风发作,录制过程中走路一瘸一拐,由嘉宾李晨推轮椅助其出行。

23岁正是身强力壮、充满活力的好时期,郭麒麟小小年纪,却也深受痛风折磨。可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别是饮食结构及生活方式的变化,痛风更加趋向于年轻化,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患痛风,发病率也是逐年攀升。

秦皇岛上医四通科技中医:痛风的四大误区,别让无知毁了你!

痛风的误区

1. 不吃高嘌呤食物就不会发病

传统观念里,人们认为痛风病从口入,而高嘌呤的食物才是痛风的“元凶”,只要管住嘴就不会患病。实际上痛风是由于嘌呤代谢紊乱引起的,即使不吃高嘌呤食物,也并不代表可以杜绝预防痛风。

2. 痛风发作就胡乱吃药

部分患者认为自己久病成医,比医生还要了解身体症状。往往发病时盲目服用止痛药和降尿酸药物,不考虑药量和频率。过量服用的药物不但缓解不了症状,产生的副作用对人体危害也是极大的,更有甚者引发药物中毒甚至危及到生命,也耽误了治疗的宝贵时间。

3. 手术能更快治疗痛风

痛风石出现在关节各个地方,甚至内脏也有可能出现。而产生痛风的根源在于肾的代谢出现紊乱,产生大量嘌呤结晶排不出去。手术切除痛风石治标却不治本,并不能从根本上治疗痛风,长久累计还是会形成痛风石并反复发作。

4. 有病乱投医

互联网上铺天盖地的虚假广告,让急于治疗的患者喜上眉梢,本以为找到了康复的希望,到头来却是花了钱不见效,竹篮打水一场空。所以有病切忌乱投医,一定要遵医嘱,选购正规药厂生产的药品,用安全有效的方式治疗。

离不开的“枕边药”

急性痛风患者需服用止痛药缓解疼痛,并不能治愈痛风。长期服用药物,副作用对肾脏的代谢功能产生更大负担,严重者将导致肾脏衰竭。

慢性期及间歇期患者需服用降尿酸药物,用于控制尿酸值稳定。可是一旦中断药物治疗,痛风还会再次发作,甚至更加频繁。

其实尿酸高和痛风有一定关系,但没有必然关系。痛风在高尿酸血症患者里的发病率并不是很高,大部分尿酸高患者也不会得痛风。

秦皇岛上医四通科技中医:痛风的四大误区,别让无知毁了你!

痛风根源在于肾

国际中医经络研究院院长傅振才经多年研究探索,提出“产生痛风的根源在于肾的功能障碍问题,尿酸过高根源在于脾的运化问题”。

肾脏代谢体内有害物质,维持机体的稳定及酸碱平衡,使新陈代谢得以正常进行,贵为五脏六腑之根,人体气血阴阳皆系于此。痛风发作时,肾脏不能起到正常代谢以及过滤的功能,导致血液中形成大量嘌呤结晶不能正常排出体外。

想要治好痛风顽疾,宜疏不宜堵,这就如同治理江河水灾。只有疏通肾脏两侧肾小球的堵塞,加强肾脏过滤功能,恢复肾脏机能才是根本。

秦皇岛上医四通科技中医:痛风的四大误区,别让无知毁了你!
秦皇岛上医四通科技中医:痛风的四大误区,别让无知毁了你!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