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深圳任医生中医馆:(医案)中医如何治疗小儿过敏性紫癜

中医如何治疗小儿过敏性紫癜

什么是过敏性紫癜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常见的血管变应性疾病,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可能与链球菌感染,病毒感染有关,如麻疹,水痘,风疹等。还有寄生虫感染,食物,如鱼,虾,蟹,鸡蛋,牛奶等。花粉,尘埃,螨,疫苗接种,虫咬,受凉及寒冷刺激等均可发病。发病年龄3-14岁,男性多于女性,春季发病较多。其表现皮肤紫癜,多见于双下肢及臀部,呈对称性分批出现,此起彼伏,变化莫测,腹疼,关节肿疼,发无定处,时有皮肤搔痒,血尿,蛋白尿等。

深圳任医生中医馆:(医案)中医如何治疗小儿过敏性紫癜

如何治彻底愈过敏性紫癜

此病西医治疗只能采取病因治疗,对症治疗及激素治疗,副作用大,绝大多数患者易反复发作,久治不愈,难以根治。并且当小儿过敏性紫癜长时间未得到有效治疗后期还有可能引发肠梗阻,胰腺炎甚至肾炎。而在西医中没有完全有效治疗的疾病在中医里面却有好办法彻底根治。

深圳任医生中医馆:(医案)中医如何治疗小儿过敏性紫癜

过敏性紫癜中医称紫癜,紫斑,属中医学血症范畴。中医治疗根据望闻问切辩证分析,针对患者体质进行施治。中药治疗过敏性紫癜无毒副作用,经济实惠,不影响患者正常生活。在治疗紫癜的同时还可以调节患者的免疫功能。有效的提高了紫癜的痊愈率,防止了紫癜的复发。

冯教授治疗小儿过敏性紫癜经典案例

案例一

一个小男孩,10岁,患儿于2012年因双下肢紫癜,腹疼关节痛而去儿童医院就诊,诊断为过敏性紫癜并肾炎而住院治疗一月后,紫癜消失,尿中潜血转阴后出院,在返程回家的过程中,患儿突然又关节疼,双下肢紫癜复发,患儿双下肢不能站立。通过亲戚来到冯教授处就诊,冯教授采用中药治疗,服用中药3付后腿疼减轻,紫癜好转,回家继续服药,一周复诊,腿疼消失,紫癜色变淡,未见新鲜紫癜,又给以辩证调方后,中药7付,一周后复诊,紫癜基本消退,继服中药7付,紫癜消失,其他证状痊愈。继续服中药两周以巩固疗效。之后回访至今未复发。

案例二

一个小女孩,6岁,患儿于2010年10月6号来冯教授处就诊,家长述,患儿于半月前接种乙肝疫苗后的第三天,继发现双下肢皮肤紫癜,如斑点样,痒甚随去当地诊所给以注射扑尔敏,微生素c及钙剂治疗,无明显好转。患儿紫癜分布双下肢及臀部,高起皮肤,压之不退色,舌质红,苔薄黄,脉滑微数。根据证状体征,辩证论治,给以中药治疗一周后复诊,患儿紫癜色明显变淡,未见新鲜斑点,痒消失,继续一周复诊紫癜基本消退,舌苔薄白,脉微滑,继服中药一周复诊,证状痊愈,随访至今未复发

深圳任医生中医馆:(医案)中医如何治疗小儿过敏性紫癜
深圳任医生中医馆:(医案)中医如何治疗小儿过敏性紫癜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