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10个腰椎间盘突出只有1个突出症,为什么?

据统计,去医院拍片检查的人10个腰椎间盘突出当中只有1个是突出症。为什么?

因为腰椎间盘突出不一定压迫神经

只有腰椎间盘突出压迫了神经或引发了炎症的情况下,才是腰椎间盘突出症。也就是说:腰椎间盘突出不一定会压迫神经!

实际上90%的腰椎间盘突出并没有压迫神经,也没有引起炎症。可是当我们同时具有腰椎间盘突出和腰痛的时候,所有人都会被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就像一辆车撞倒了一位老人后逃逸,被你看到了,然后你把老人扶起来了。因为没有人证明老人不是你撞的,所以法院最终判决:老人是你撞的。腰椎间盘突出和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关系大致就是这样。

或许有人会有疑问,腰椎间盘突出了怎么可能不压迫神经?

0个腰椎间盘突出只有1个突出症,为什么?"

事实就是腰椎间盘突出是可以与肌肉神经和平共处的

前文提到过:每3个人就有一个人腰椎间盘突出,可是腰痛的人却远远不到人群的三分之一,这个现象说明了:许多人有腰椎间盘突出,但是并没有出现腰痛的症状。这个现象足以说明腰椎间盘突出是可以不压迫神经的。

近年来,腰椎间盘突出可以不压迫神经的理论被一一找到,具体原理如下:

原理一:肌肉柔韧性强,不与突出的椎间盘产生压迫。

众所周知,压迫是相互的,一个巴掌拍不响,假设肌肉柔韧性好,弹性好,那么即便腰椎间盘突出了,肌肉也能柔软的包裹住腰椎突起,这样就不会产生压迫到神经的状况。这是腰椎间盘突出与肌肉神经和平共处的情况之一。

原理二:人体的自我修复和调整功能,促使腰椎间盘突出和肌肉和平共处。

在腰椎间盘逐渐突出的过程中,人体的自愈系统也在不断地修复、调整肌肉,以适应椎间盘突出后的状况,最后实现肌肉软组织与突出达到友好相处,建立新的平衡。

这个调整适应的过程不仅发生在椎间盘突出问题上,实际上我们的人体每天都在自我调整以适应不同的外界状况,例如,走路多的脚上会长老茧,常年在田间劳作的农民手上会长老茧等等。这些都是人体自我调整让我们与外界和平共处的表现。

人体的这种自我修复和调整功能让绝大部分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人没有形成神经根炎症,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腰椎间盘突出症。这是肌肉与腰椎间盘突出可以和平共处的第二种情况,多数人的突出没有形成突出症正是源于这个理由。

为什么少数的腰椎间盘突出最后发展成突出症?

既然人体有自我修复和调整功能,那么为何有些人的腰椎间盘突出不会产生腰椎间盘突出症,而有些人的则会。根据中央保健办专家陈士杏教授和通透堂中医馆尹成元教授等人的研究发现,在两种情况下,腰椎间盘突出会转变为腰椎间盘突出症。

情况一:腰椎间盘突出后人体自我修复的结果未实现平衡。

人体的自我修复和调节功能一直都在,但是修复和调节速度有快有慢。当人体的自我修复和调节速度不能赶上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变速度时,腰椎间盘突出症就会产生。这也就是为什么年轻人的腰椎间盘突出症较少,而老年人的腰椎间盘突出症较多的原因。

情况二:外界诱因刺激腰椎间盘突出转向病变。

随着腰椎间盘的老化及腰肌的劳损,在外界诱因刺激下,比如急性腰扭伤、打个喷嚏,人体就容易出现腰椎间盘急性突出,引发自身免疫系统的强烈反应,将突出当做空降异物紧急处理,造成无菌性炎症,即发炎,形成“腰椎间盘突出症”。

本质上讲,外界诱因的刺激是加快了腰椎间盘突出的进程,打破了肌肉和腰椎间盘突出的平衡,因而引发了腰椎间盘突出症。

总而言之,有腰椎间盘突出并不一定有腰椎间盘突出症,只有腰椎间盘突出和肌肉组织失衡的时候,腰椎间盘突出才会成为腰椎间盘突出症。

正确应对腰椎间盘突出和突出症,追求和平共处

从腰椎间盘突出和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关系来看,二者的焦点在于和平共处的平衡。因此,解决腰椎间盘突出和腰椎间盘突出症,都在于实现腰椎间盘突出和肌肉组织之间的和平共处。那么如何实现和平共处呢?

“精准推拿”,“以指代刀”的手法消除腰痛,解决腰椎间盘突出问题。

 

0个腰椎间盘突出只有1个突出症,为什么?" 0个腰椎间盘突出只有1个突出症,为什么?"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