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疼了半辈子的“老腰”,能治好吗?

现代人年纪轻轻就开始腰痛

一痛就是半辈子

疼起来的时候

就像无时无刻都在接受“腰斩”

那疼了半辈子

几十年的“老腰痛”

要怎么治?

疼了半辈子的“老腰”,能治好吗?

人类自从直立行走以后获得了更开阔的视野、运动更加灵活等各种优势,但同时也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尤其是我们的腰部,为了承受上半身几十斤的重量,变得容易退化。

另外,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各种活动都是以腰部为枢纽,各种扭转力在腰部汇集,也会让我们的腰部更容易受伤。

所以腰痛几乎是人类无法逃脱的宿命,尤其是中老年人,腰痛已经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甚至很多人再也感受不到腰完全不痛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了。

现代人腰痛越来越年轻化,几乎所有人一生中总有一段时间会出现腰痛,这种生不如死的疼痛甚至会伴随我们下半生。

那么几十年的老腰痛,能不能治好呢?

当我们腰痛到医院去做CT、磁共振等检查的时候,一般会出现像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腰椎滑脱韧带钙化椎管狭窄等各种器质性病变。

这时别说我们普通百姓,甚至是骨科医生都会认为,是因为这些病变压迫到腰部的神经,从而引起腰腿疼痛。而且在大家的认知里,腰痛反正不会死人,所以大部分腰痛患者又不愿意接受手术治疗,只能一直忍受腰痛,想当然地以为腰痛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根本无法治愈。

在我们看来腰椎的各种骨性退化,确实无法完全彻底修复,就像我们的白头发、皱纹一样,无法彻底逆转。

但是腰痛真的是因为各种骨性病变导致的吗?

我们经过几十年大量的临床研究发现,绝大部分人的腰痛,都是因为腰臀部的肌肉软组织损伤以后,造成局部肌肉韧带软组织缺血,大量有害炎症物质堆积,从而引起疼痛。

我们在大量临床案例中还发现,治疗几十年的老腰痛,不需要改变腰部的各种骨性退变,只需要消除腰臀部的各种软组织的痛点,充分改善腰部循环,排泄有害的炎症物质,恢复腰臀部肌肉韧带的弹性,就能够完全治愈腰痛。

修复了各种软组织损伤后,再加上腰部肌肉的柔韧性力量训练,让腰部建立新的平衡,完全可以实现无腰痛的生活。

但是,腰痛的治疗需要趁早,年龄过大,肌肉纤维化、骨化的程度过于严重,要修复陈年老腰痛,确实会变得更困难。

疼了半辈子的“老腰”,能治好吗?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