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常喝骨头汤有益健康

骨头汤不仅味道鲜美,还有驱风祛寒、补充钙质、养颜护肤、延缓衰老等功效。

常喝骨头汤有益健康

熬制骨头汤时,首先可以把猪脊骨或棒骨浸泡一天,冲净血水,冷水下锅,并一次性把水加足,使原料与水共热。这样可以使热量均匀地向原料内部传递,使汤水受热时保持均衡,有利于鲜味物质充分溢出。加入调料(桂皮、肉蔻、丁香、水茴香、花椒、大料等)、葱、姜、再放少许辣椒,中火煮开,撇净浮沫,十分钟后改为文火,慢慢地煨,此时可再加一些黄酒去腥增香,大约两小时左右,把火关掉,用温水泡些胡椒粉,用纱布过滤,倒入汤中,适度加一些盐提味,再焖一小时,撇去浮油。这样熬出的骨头汤汤鲜肉嫩,营养丰富,清澈透明,味道鲜美。    (王丽)

来源:《燕赵都市报》

 

 

常喝骨头汤有益健康 常喝骨头汤有益健康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