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专家:红酒等可能有助推迟年老引发的听力丧失

2006年5月1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新科学家》称,阿斯匹林、红酒和绿色蔬菜可能会推迟因年龄引发的听力丧失并降低由强抗生素和噪音而引发的听力受损程度。

有关抗氧化物质对毛细胞的作用为这一结论提供了间接证据。毛细胞对于人类的听力至关重要。

专家:红酒等可能有助推迟年老引发的听力丧失

密西根大学医学院的沙赫特和他的同事们发现,阿斯匹林的关键抗氧化成分水杨酸甲酯保护了服用硫酸庆大霉素病人的毛细胞。在同时服用硫酸庆大霉素和阿斯匹林的病人中,听力丧失的发生率只有百分之三。而在只服用硫酸庆大霉素病人中有百分之十三的病人出现了听力丧失。红酒、绿色蔬菜、苹果、绿茶和其它食品及饮料中含有大量抗氧化成分。

《新科学家》称,尽管没有直接证据表明每日吸取一定的抗氧化物质可以防止人类的听力丧生,但是对吃固定食谱的实验鼠的研究结果间接表明情况可能是这样子的。《新科学家》援引沙赫特的话称:“结论仍未作出,但增加绿色蔬菜、红酒或绿茶的摄取量不会产生害处。”

来源:中新网

 

专家:红酒等可能有助推迟年老引发的听力丧失 专家:红酒等可能有助推迟年老引发的听力丧失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