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来听医生意见:当女性压力大时如何补肾

祖国医学认为,肾为先天之本,五脏六腑之根,冬天适宜补肾。但湖北省中医院肾内科王晓琴教授说,补肾一定要遵医嘱,在专家指导下进行,否则可能补出副作用。若肾虚表现得不太严重,可采用食疗方法进补,如多吃山药、核桃等。如果病情严重,肾虚表现明显,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六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等进补。此外,中医认为适合补肾虚的温补品有鹿茸、冬虫夏草、仙灵脾等,滋补品则有枸杞、首乌、熟地等。

来听医生意见:当女性压力大时如何补肾

王教授强调,补肾不是男人的专利,女性要注意的是,脱发、便秘、黑眼圈也可能是肾虚的表现,也需要补肾。很多女性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会出现肾虚且伴有严重的内分泌紊乱,但是很少有女性朋友认识到补肾的重要性。

有的老年朋友出现骨质疏松、腰膝酸软、尿频尿急,都可能是肾虚造成的。但老人补肾一定不能随意,有慢性病史的老年人更要遵照医生指导,不能补得过猛,最好以食补为主。  
来源:中华网

作者:喻朝晖

来听医生意见:当女性压力大时如何补肾 来听医生意见:当女性压力大时如何补肾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