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行业动态

固生堂像个迷

固生堂像个迷

固生堂像个迷

固生堂像个迷

固生堂于2023317日发布的2022年财报,其中有一段文字,像迷一样。

这段文字出现在固生堂年报的第43页。

大致意思就是,固生堂告诉我们这些吃瓜的群众,固生堂买了两个私募基金,一个叫瑞航清良1号私募基金,另一个叫致远量化对冲6号私募基金。

固生堂像个迷

上市公司用闲置资金炒炒股票、买买基金,并不稀奇。

只是像固生堂这样一家在港股刚刚上市才一年的中医馆连锁企业,上市第一年就炒股票,并且还是通过购买两家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曲线入市,手段之犀利,风格之大胆,倒是不太多见。

固生堂给出这样操作的理由是什么?

“为有效提高我们闲置资金的利用率和流动性”。

如果是为了提高资金的利用率,买私募倒是无可厚非。私募虽然风险大,但是回报高啊。高风险才意味着高回报!可是固生堂是家上市公司,在追求高回报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看看安全性啊!

而如果是为了提高资金的流动性,这个理由倒是有点牵强。流动性最高的,当然是现金。如果为了提高资金的回报率,同时又能保持流动性,那么最佳方式就是买货币基金。退而求其次,也是买指数基金,比如我们中药ETF

可是,固生堂就是买了两家私募的产品!

于是,我们就有必要去看看,这两家私募有何神通,让上市公司的固生堂乐意去买这两家私募的产品。

首先看看瑞航清良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固生堂像个迷

瑞航清良1号,成立于20221229日。请注意这个时间,20221229日,就是2022年即将结束的倒数第二天。鉴于固生堂年报的截止时间是2022年的1231日,我们的问题来了,是什么样紧迫的原因,促使固生堂在一个财年即将结束的时候,却火速买入一个刚刚成立2天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更加让人意外的是,这个瑞航清良1号,截止到2023年的第一季度,募集的资金总额,居然还不到500万元。考虑到私募基金的认购起始点为100万元,这就意味着,这个瑞航清良1号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0万元。

固生堂在这400万中认购了多少,固生堂年报未作批露。

我们只是好奇:资本市场上基金种类那么多,就是私募基金也是浩如烟海,为什么固生堂会认购一家居然连500万都募集不到的私募?

再来看看致远量化对冲运作6号。

固生堂像个迷

致远量化对冲运作6号,比刚刚的瑞航清良1号的情况,稍微好那么一丢丢。

致远量化对冲运作6号,成立了1年再加2个月。

但是,一年多来,都未曾公布净值。根据证监会的规定,私募基金须每3个月公布一次净值。但是,致远量化对冲运作6号,成立一年多来,没有公布过一次净值。

致远量化对冲运作6号,到底什么情况,淘哥不知道。

固生堂买了多少,淘哥也不知道。

淘哥唯一知道的就是,一家私募基金,如果一年多的时间,都不肯公布净值,大概率就是两个字:凉 凉。

固生堂刚开始炒股票,就买到了这样两个神奇的私募基金,到底是该夸固生堂运气好呢,还是运气不好?

固生堂像个迷

根据固生堂年报,截止到20221231日,固生堂账面上留存有9.94亿现金。

固生堂像个迷

巨额现金在手,理应说固生堂不会为钱发愁。

但是,在年报发布后的第五天,固生堂就紧急地做了一件大事。

固生堂像个迷

固生堂做了一件香港股市常见,然而内地股市却看不到的事情。

这件事情就是先旧后新,以52.67元的价格增发了10,400,000股票。

何谓先旧后新?

固生堂先从控股股东涂志亮先生借了10,400,000股票,以52.67元的价格卖给6名新股东,换来了5.47亿港币。然后再向控股股东涂志亮先生增发了10,400,000股票,算是归还之前借的股票。

5.47亿意味着什么?可能很多人并不清楚这个数字的意义。

我们不要忘记,2021129日,固生堂在香港上市,募集的资金总额也就是7.75亿港币。本次先旧后新的增发,就拿到相当于上市募资总额的70%

不得不说,固生堂不仅中医连锁开得好,资本市场的手段也是一样的好!

现在固生堂的股价是多少呢?

固生堂像个迷

显然,固生堂是在一个比较高的价位,做了一次漂亮的增发。

合理利用香港市场的规则,在股票高位,先旧后新,快速完成增发,为公司蓄积资金,的确无可厚非。至于为此买单的韭菜们会如何感受,也不是固生堂需要考虑的问题。

淘哥的港股阅历有限,但还是记得上一个,利用先旧后新搞增发的那个企业,就是融创。

融创在其股价在40元的高位区间,利用先旧后新的规则,快速完成了多次增发。现在,融创的股价还有多少?

固生堂像个迷

融创,在完成多次的先旧后新的增发后,股价从49元,跌到现在的1.45,跌得只剩下渣渣。

固生堂像个迷

淘哥的偶像,查理芒格先生,曾经说过一句很让淘哥钦佩的话:

诚实,不一定是最好的品德,但一定是最好的策略。

谨以此与固生堂的273万名用户共勉。

固生堂像个迷

固生堂像个迷

新雨淘第二届中医高级培训班,即将开班!

第二届中医AI高级培训班开始招生

首届中医AI高级培训班圆满落幕(内有精彩视频)

购买中医AI的十项原则

中医AI的虚无与冒进

中医AI的中场战事

固生堂像个迷

常悦连锁中医,全国招商加盟!

常悦连锁中医及其三种加盟模式

像瑞幸咖啡一样开中医馆

如何让一家300平的中医馆年营收突破500万?

像星巴克一样开中医馆

把中医馆经营得像茅台酒一样

什么才是中医馆行业最宝贵的品质?

固生堂深度研究专题

固生堂下一个收购对象是谁?

在固生堂的千亿市值和榕树家的万亿市值之间,你会相信谁?

当百亿市值的固生堂都要开发中医AI系统,你怎么能错过这场重量级的新雨淘中医AI高级培训班?

香港固生堂:谁说收购不能成就中医馆行业的巨人?

榕树家深度研究专题

榕树家的多层级股东们再也不用担心股权被冻结了

让榕树家闹心的事儿还是来了

一起来看看榕树家神奇的中医辅助诊疗系统:AI素灵

一起来看看榕树家的奇妙的多层级股东架构

怀旧专稿

大公鸡报晓:当民间中医还在苦苦挣扎的时候,他却靠民间中医挣到了1700万

固生堂像个迷

固生堂像个迷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