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重庆名中医Top100之擅长治疗头痛、眩晕、失眠抑郁症、面瘫的王渝蓉

重庆名中医Top100之擅长治疗头痛、眩晕、失眠抑郁症、面瘫的王渝蓉

重庆名中医Top100之擅长治疗头痛、眩晕、失眠抑郁症、面瘫的王渝蓉

王渝蓉 神经内科 主任中医师

1986年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系,从事临床工作30余年,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理论继承人,1998年至1999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进修学习,熟练掌握神经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及治疗,掌握神经内科特殊检查脑电图、经颅TCD操作及头颅CT和MRI诊断技术,担任院内二线医生工作,120急救医疗,擅长治疗头痛、眩晕、失眠抑郁症、面瘫、面肌痉挛、周围神经炎、中风等疾病。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神经系统常见病、多发病有丰富的经验,尤其在高血压脑病、脑卒中、糖尿病性神经病变等有独到之处。主持和参与卫计委及院内多项科研课题,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个人简介

王渝蓉,女,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熟练掌握神经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及治疗,掌握神经内科特殊检查脑电图、经颅TCD操作及诊断技术,擅长治疗头痛、眩晕、失眠、面瘫、中风等疾病,尤其以中药治疗脑水肿有独到的疗法。率先开展脑血管病神经网络重建的康复治疗,开展微量冰水实验填补了我院神经内科眩晕诊断的空白。1986年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系,从事临床工作近20年,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理论继承人。1998年—1999年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一院神经内科进修学习,主持研究《局灶性脑缺血/再灌注及对Wistar大鼠脑组织HSP70表达的影响》,论文已在《重庆医科大学学报》2000年第1期发表,获重庆市第一人民医院2001年第十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参加《针刺改善脑缺血作用机理的实验研究》获2000年度重庆市卫生避科研二等奖,2002年被聘为渝中区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被聘为重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高级职称评委成员。结合治疗神经系统常见病、多发病有丰富的经验。

擅长领域

熟练掌握神经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及治疗,掌握神经内科特殊检查脑电图、经颅TCD操作及诊断技术,擅长治疗头痛、眩晕、失眠、面瘫、中风等疾病,尤其以中药治疗脑水肿有独到的疗法。率先开展脑血管病神经网络重建的康复治疗,开展微量冰水实验填补了我院神经内科眩晕诊断的空白。

重庆名中医Top100之擅长治疗头痛、眩晕、失眠抑郁症、面瘫的王渝蓉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