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乌鲁木齐华雍堂中医馆:李开燕治疗胃癌晚期

李开燕治疗胃癌晚期(医案)

医生:

乌鲁木齐华雍堂中医馆:李开燕治疗胃癌晚期
乌鲁木齐华雍堂中医馆:李开燕治疗胃癌晚期

胃癌晚期医案:

乌鲁木齐华雍堂中医馆:李开燕治疗胃癌晚期

李先生长年累月吃饭时间不固定,有时胃有些不舒服,但一直也不太在意,以为只是饿了,吃点东西就好了,因此,自己的这点小毛病,他谁都没有告诉。

可近一两年就隐约出现一些疼痛感,身体也陆续的出现了其他不适症状,后来腹部痛感愈加强烈,疼痛次数也逐渐增多,李先生才引起重视。

无奈病情加剧,食欲不佳,李先生的身体变得越来越瘦,家人看到他逐渐消瘦、萎靡不振的样子,赶紧与李先生商量前往医院就医检查。

2020年中旬在家人的陪同下,李先生在某三甲医院就医。医生听完李先生的叙述后,立即安排他做了CT检查,CT结果出来后,医生告诉了他们一个惊人的消息:李先生患上了胃癌。

这个消息,犹如石破天惊,更如一枚炸弹丢在了家中,它一下子让全家人惊愕不已。

于是李先生立马进行手术安排,急切的希望病情不要转移,尽快好转起来,再过上平静正常的日子。

乌鲁木齐华雍堂中医馆:李开燕治疗胃癌晚期

术后,要进行放、化疗康复治疗了,化疗前,李先生曾听病友说,化疗的毒副作用太强大了,一般人受不了,当时,他不以为然,认为自己这辈子什么样的苦都吃过了,治个病还能受不了?他说,世界上没有受不了的罪。 

但化疗后,李先生领教了个中滋味。化疗第二天,毒副作用就开始大显身手,主要症状就是恶心呕吐,事后,李先生说,我活了快五十年,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自认为人世间的酸甜苦辣几乎都尝遍了,但化疗后才知道,化疗的毒副作用太残酷了,特别是恶心呕吐,整个肚腹,那是翻江倒海似的难受,真是让人生不如死。后来,化疗的另一个毒副作用也如约而来,那就是大把大把的掉头发、全身皮肤巩膜黄染。 最让人接受不了的还是来了,癌细胞肝转移了! 李先生并没有中止治疗。听说有一家肿瘤医院治疗癌症很有疗效,他就去那里就诊,但一个月后,病情也没有丝毫好转,无奈放弃。 

李先生的治疗似乎走进了绝境。一时间,全家人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这时,一位多年的好友听说李先生病了,就到家里来探望他,了解到他目前的状况后,给他谈起了一件事:自己的一位亲戚也是得了癌症,先后进行了手术、化疗,也是效果不理想,后来到了“华雍堂中医馆”找李开燕主任治疗,吃药两个月,没想到竟然有了好转,至今扔坚持服药,身体很是健康。

华雍堂中医馆李开燕主任根据胃癌的病机不同,把胃癌分为肝胃不和、脾胃虚寒、瘀毒内阻、胃热伤阴、气血双亏、痰湿凝结等六种类型,每种类型制定了相应的理、法、方、药,进行辨证施治,临床效果显著。

乌鲁木齐华雍堂中医馆:李开燕治疗胃癌晚期

李先生听了好友的话,在家人的陪同下,满怀希望的来到了华雍堂中医馆,李先生讲述自己小便茶色、大便发白,有时不成形、睡眠欠佳、胃胀痛,还伴有小腹胀痛。

乌鲁木齐华雍堂中医馆:李开燕治疗胃癌晚期

经过李主任诊断:李先生舌苔厚白腻,脉滑,面色黧黑,纳差,全身皮肤巩膜黄染。辩证施治:肝胆湿热,脾胃亏虚。应采取保肝利胆,清湿热,健脾和胃,开出方药:茵陈蒿汤和柴胡龙骨牡蛎汤加减。

乌鲁木齐华雍堂中医馆:李开燕治疗胃癌晚期

经过一个疗程的治疗,李先生再回医馆复诊时,小腹胀痛已改善,胃口变好很多,晚上睡眠也好了。李先生激动的对李主任说:我的身体能恢复到这个程度,多亏了您的神奇疗效呀,真的很感谢您。李先生一家人都十分高兴,非常感谢李主任的医术。

医生说:

肿瘤虽然是生长在身体的某一局部,但实际上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对多数的肿瘤病人来说,局部治疗只是暂时的解决问题。胃癌在传统医学中,由于各国多民族的治疗实践不同,称谓不一。中医根据胃癌的临床表现,属“噎膈”“反胃”“症瘕积聚”、“胃脘痛”等范畴。

胃癌患者注意

一:加强检查

由于冬季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加重的情况,所以癌症患者在冬季也就要加强检查,如果是需要长期进行复查的项目,也就可以适当的增加复查频率。因为冬季的影响因素比较多,容易造成其他的疾病,这样也就会引起癌症症状加重,所以及时的检查能够避免这些因素对身体造成影响。

:加强保暖

癌症患者的身体抵抗力本身就比较低,为了避免其他疾病或者是原发疾病加重,这种时候也就需要提前进行保暖。保暖措施是很重要的,因为进行保暖可以适当的提高身体抵抗能力,降低冬季对身体的影响,并且还可以做好对疾病的控制。

三:预防感染

冬季是很容易引发呼吸道感染的,所以患者也就要在冬季积极的预防各种感染性疾病,首先也就是要注意开窗通风,提高自己的身体抵抗能力,如果有条件的就尽量不要长时间呆在公共场所。

乌鲁木齐华雍堂中医馆:李开燕治疗胃癌晚期
乌鲁木齐华雍堂中医馆:李开燕治疗胃癌晚期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