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鄂尔多斯市仕博中医:鼻炎,你真的了解吗?

鼻炎,你真的了解吗?

鄂尔多斯市仕博中医:鼻炎,你真的了解吗?

过敏性鼻炎你了解多少?

过敏性鼻炎,目前已经是困扰咱们鄂尔多斯人民群众的一个普遍性话题了,今天,我们一起探讨一下吧:

一、过敏性鼻炎与免疫力

谈起过敏体质两个字,大家会说:免疫力太差,免疫力降低了。

过敏性鼻炎真的是免疫力低的表现吗?

敲黑板了哈:对于过敏性鼻炎错误认识要纠正!

 “医生,我以前不过敏,现在突然过敏了,不断的流鼻涕,打喷嚏,是不是免疫力下降导致的?给用点药提高免疫力吧!”。

过敏与免疫力有什么关系呢?

过敏的发生和人体免疫系统的确有关系,但并不是免疫力降低导致的。人体的免疫系统相当于“入境安检”,当外来物质进入机体,免疫系统会进行识别。有用的或无害的物质,会通过“安检”,与人体和谐相处,被吸收利用或被排出。而被“安检”识别为有害的物质,免疫系统会立刻做出反应,派出我们的各种防疫,及战斗部队,将“入侵者”驱除或消灭。

这套精密的系统保护着我们人体,免除机体遭受外来有害物质的侵害。而过敏是机体免疫系统出现了紊乱,反应过度,划重点!敲黑板!!是反应过度!!

有些的免疫系统把无毒无害的物质(尘螨、霉菌、花粉、猫狗皮屑等),甚至是有益的物质(如牛奶、鸡蛋等食物)当成有害的物质,对其产生过强的、异常的免疫反应。在人的机体里面打了一场“糊里糊涂的”“歼灭战”。要战斗就会有牺牲。哭哭哭!在这个战役中中人体的组织器官会被误伤,从而可能出现皮肤过敏(急性荨麻疹、湿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甚至严重过敏反应。所以我们说过敏性鼻炎是免疫系统在某种程度上反应异常、过强,过度的反应。并非免疫力低下。过敏,过敏,就是过分敏感。

当然对于儿童来说由病毒、细菌等感染因素诱发的非过敏性哮喘,随着年龄增大、免疫系统发育完全、抵抗力增强,哮喘有可能缓解。但在此过程中不能消极等待其自然缓解不予干预,还是需要积极正规治疗,避免哮喘反复发作、炎症反复刺激,引起气道粘膜增厚、腺体增生、平滑肌肥大增生,造成气道结构重塑,肺功能下降,这种损害一旦出现是永久性、不可逆的。

提高免疫力没有捷径,只有依靠锻炼、合理膳食营养,同时要保持心情舒畅、劳逸结合、早睡早起、生活规律、纠正不良生活习惯。过敏性疾病的发病虽然与免疫力降低无关,但无论任何人,为了身体健康,这些都是应该做到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受益终生的事情。

鄂尔多斯市仕博中医:鼻炎,你真的了解吗?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