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仲华国医馆:(医案)中医药治疗抑郁症

中医药治疗抑郁症

人们听到“抑郁症”这个名词,肯定第一时间想到这个人平常情绪低落,自卑、悲观、厌恶世俗,甚至有一些过激的行为。想想得了抑郁症真的挺可怕的。跟这样的人相处更可怕。2016年7月23日早晨,我刚来到医馆收岐老师号的时候,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高,但是很瘦,当时猜想应该是看脾胃的。但事实跟我想的不太一样。

仲华国医馆:(医案)中医药治疗抑郁症

  在岐老师给其他病人看病时,他时不时掀开门帘看看排到他没有。终于排到他了,自诉今年29岁,一年半前因为经常腰酸、腿困去医院就诊,当时诊断为“抑郁症”曾服抗抑郁药治疗一年,症状缓解,但不彻底,小时候因家人自杀,自己当时非常伤心,但后经过自己调节,情绪还好,而后又因谈恋爱遭到家人反对,病情加重,现自己一到晚上睡觉时就想哭,他叙述病情时情绪很激动,一边哭一边说,有5-6年胃炎病史,现无工作。现胃脘不适,呃逆,腰部酸困,失眠、乏力、口干。舌质淡红,苔白厚腻,脉沉细弦。

诊断:抑郁症

方剂:百合30g 牡蛎30g 龙骨30g 柴胡25g 黄芩15g法半夏15g 炒枳实15g 大黄6g 炙甘草10g生姜10g 大枣5枚

6付,水煎服,日三次。

7月30日复诊:情绪好转,胃脘不适感消失,但两胁部平躺时有牵拉痛,口干,眼涩,后脑勺疼(天热明显),小便黄,大便1-2次/天,舌质淡红,苔薄白,脉沉细弦。

方剂:以上方加郁金30g 炒槟郎10g 薏苡仁30g 川楝子10g

 7付,水煎服,日三次。

8月10日电话回访,患者已痊愈,甚是感激岐大夫!

仲华国医馆:(医案)中医药治疗抑郁症
仲华国医馆:(医案)中医药治疗抑郁症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