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梅州南春堂:(医案)中医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手机低头族看过来

梅州南春堂:(医案)中医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案例:颈椎间盘凸出1。30~60岁均有,以久坐低头族为主,手机丶计算机、3C用户。
病证:颈椎酸痛紧硬,头晕、血压偏高、头痛,双或单手牵延至单或双臂、肘或指,麻或痛,尤其是指头麻木,经x射线检查,颈部三~七椎均有不同程度凸出。
治法:第一天以针灸行气加上全套正骨术,使患者全脊骨回正,督脉得以通𣈱,膀胱经得以松筋,因此症多有劳累积迭,多数患者正骨后均能缓解上60%以上的不适。第二天以针灸行气加上半套正骨缓解第一天未缓解之部位。第三天以针灸行气加上半套正骨缓解,并加以中药方剂。再连作五天针灸及视情况半套正骨并服药,一般得以恢复(但需视病患严重程度)。
一般建议每月至少正骨一~两次,因工作姿势不良,多会慢慢又变型,最好两次正骨以维持脊骨在最佳状态。(诊疗一般五~十天,视病人生活习惯、工作类型而定)

梅州南春堂:(医案)中医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案例:颈椎间盘凸出2。开刀后复健,40~60岁均有,开刀后二年以上才能正骨。
病证:颈部疾患,开刀后,依旧有双或单手牵延至单或双臂、肘或指,麻或痛,尤其是指头麻木未能缓解或复发。
治法:第一~五天以针灸行气,督脉得以通𣈱,膀胱经得以松筋,因开刀后有钢片植入,并不适合正骨(如果要正骨,需视病人情况)。并加以中药方剂活血行气化瘀止痛。第六天(一般可以开始正骨,但需视病人情况)以针灸行气加上颈椎正骨,缓和不适。持续中药方剂活血行气化瘀止痛。
(诊疗一般五~十天,但恢复状况需视病人开刀后无法复元的状况而定,但是如为开刀所造成的永久性损伤,就需视病况而定)。

梅州南春堂:(医案)中医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梅州南春堂:(医案)中医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