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梅州南春堂:中医推拿治疗颈椎病

颈椎病患者的福音!中医推拿、针灸、正骨来啦!!

现代人工作忙碌,生活节奏快压力大,长期伏案工作、使用电脑手机,不注意颈椎保养,导致目前颈椎病发病率逐年升高。在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公布的“全球十大顽症”中,颈椎病排名第二!

梅州南春堂:中医推拿治疗颈椎病

颈椎病,主要是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突出、韧带增厚,致使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椎动脉受压,引起的一系列功能障碍的临床综合征。

长时间颈部处于一个姿势、伏案工作、操作电脑、低头看手机、高枕等易造成颈部肌肉劳损、颈椎退变。患有颈椎疾病的病人最初的表现常常是颈肩部疼痛和手部麻木,有的表现为头晕,甚至走路不稳。

当存在颈肩部不适的时候,大多都是劳损导致的肌筋膜炎,若不在早期加以控制,会形成慢性疼痛,容易反复发作,留下“病根”。

我们对于颈椎病,都是“谈之色变”的。颈椎病是个常见病,多发病,是个退行性疾病,所以,我们必须摆正心态。延缓颈椎病的进程以及缓解颈椎病的症状,让颈椎病发作频率及强度小一些!

南春堂国医馆,通过开展中医推拿,正骨,艾灸,针灸等多种传统中医疗法,以中医传统推拿手法和正骨手法为主(理筋松筋,疏通经络,松解黏连,纠正颈椎棘突偏歪),辅以艾灸(理气活血)牵引等方法,对于改善缓解颈椎病的症状可以取得不错的效果。

名医故事

梅州南春堂:中医推拿治疗颈椎病

"吴老师导引按跷术"
以特色针灸及正骨术为主,佐以中药方为辅,如骨伤可配合内科用药,加速痊愈。
辨证:吴氏望诊,不把脉,用望诊,结合问诊,就可诊病。
导引术:为特色针灸,以飞针手法带气入体,不但病人痛苦减少,病人不怕,效果更好,有别于一般传统针法,各式外感、内科、骨伤科、妇科、儿科皆可治疗。
按跷术:为正骨术,以坐姿整脊椎为主,专治颈椎病,肩周病,腰椎病,手足病,可以在最短时间达到疗效。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