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梅州南春堂:中医药、针灸治疗退化性关节炎

亲!你知道吗!吴建儒医生对退化性关节炎有“绝招”哦!

案例

退化性关节炎,45岁

梅州南春堂:中医药、针灸治疗退化性关节炎

病证:患者体重90公斤,膝盖退化酸软,虽然行动正常,但在上下楼梯时某些角度会突然酸软。

治法:第一天以针灸行气,局部膝盖下针及对应相关穴位下针,并施以全套正骨,拉松肩颈丶背脊丶腰椎及膝盖,使气得以在督脉下行至膝盖,当天正骨完,膝盖酸痛明显减缓。第二天患者局部膝盖下针及对应相关穴位下针,并持续膝盖及腰椎正骨。第三天除针灸行气外并开始增加中药方剂服用。第四天到十天,持续针、药同下。此病患原则现在走路上下楼已经无酸软感,但仍然每月固定保养治疗针灸及膝盖正骨至少三次。医师建议该名患者控制饮食,减轻膝盖负担。(此案例诊疗主要改善十天,现在仍持续保养治疗中已经追踪一年,现在原则一个月保养治疗一天)

梅州南春堂:中医药、针灸治疗退化性关节炎

案例

退化性关节炎,72岁
病证:患者年长膝盖退化酸痛,行动不太方便,但能自由行走,站立及坐下时,膝盖就会酸软酸痛,且在上下楼梯时膝盖均有明显酸软酸痛感。

治法:第一天以针灸行气,局部膝盖下针及对应相关穴位下针,并施以全套正骨,拉松肩颈丶背脊丶腰椎及膝盖,使气得以在督脉下行至膝盖,当天正骨完,膝盖酸痛明显减缓,并直接开始中药方剂服用。第二天患者局部膝盖下针及对应相关穴位下针,并持续膝盖及腰椎正骨、并坚持服用中药方剂。第三天到六天持续针、并坚持服用中药方剂。第七天开始,到十四天,每两天持续针、并坚持服用中药方剂。第十五天开始,原则每星期一天持续针、并坚持服用中药方剂。

此病患原则现在走路已经正常,天气时虽然偶尔会酸软,但是行走及上下楼已经无酸痛感,但仍然每月固定保养治疗针灸及膝盖正骨至少二次。
(此案例诊疗主要改善十五天,现在仍持续保养治疗中已经治疗六个月)

名医故事

梅州南春堂:中医药、针灸治疗退化性关节炎

坐诊时间不固定(每月1-2星期)

吴建儒

中医专家特色门诊

“吴老师导引按跷术”以特色针灸及正骨术为主,佐以中药方为辅,如骨伤可佐以膏药,或内科用药,加速痊愈。

辩证:吴氏望诊,不把脉,用忘诊,结合问诊,就可诊病。

导引术:为特色针灸,以飞针手法带气入体,不但病人痛苦减少,病人不怕,效果更好,有别于一般传统针法,各式外感、内科、骨伤科、妇科、儿科皆可治疗。

按跷术:为正骨术,以坐姿整脊椎为主,专治颈椎病,肩周病,腰椎病,手足病,可以在最短时间达到疗效。

梅州南春堂:中医药、针灸治疗退化性关节炎
梅州南春堂:中医药、针灸治疗退化性关节炎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