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梅州南春堂:中医如何保养癌症患者的日常

吴建儒医生的针还能保养癌症患者的日常哦

梅州南春堂:中医如何保养癌症患者的日常

“吴老师导引按跷术”以特色针灸及正骨术为主,佐以中药方为辅,如骨伤可佐以膏药,或内科用药,加速痊愈。

辩证:吴氏望诊,不把脉,用望脉,结合问诊,就可诊病。

导引术:为特色针灸,以飞针手法带气入体,不但病人痛苦减少,病人不怕,效果更好,可别于一般传统针法,各式外感、内科、骨伤科、妇科、儿科皆可治疗。

按跷术:为正骨术,以坐姿整脊椎为主,专治颈椎病,肩周病,腰椎病,手足病,可以在最短时间达到疗效。

案例

洗肾病人,42岁,腹膜透析

病証:肩颈酸痛,手肘痛,失眠,洗肾后全身无力,口乾舌燥。

治法:

第一天,半套正骨术,使患者得以放鬆颈肩及手肘酸痛,但因為為洗肾病人,手法不得太重,配合以针灸行气,使手及肩得以放松疏缓,同时提升元气,并促进安眠及减缓口乾。

第二天失眠改变很多,手臂及手肘酸痛也减軽,所以以针灸行气治疗為主,并配中药方剂减轻口乾状况。

第三天以针灸行气加上半套正骨缓解第一天未缓解之部位。后患者再连作针灸治疗,失眠原则已经完全改善,并且体力显著改善,口乾也改善,但因需要持续洗肾,症状会有起伏,此病患现持续每周二次治疗中,以达日常生活正常,洗肾后不舒服也可大大减缓。(诊疗已经二个月余)

梅州南春堂:中医如何保养癌症患者的日常

案例

癌症病人,43岁,已经手术切除癌细胞,及电疗、化疗。此病例為第一期乳癌病人,由手术前一周开始求诊。

病証:第一期乳癌,并无特别不舒服,但会失眠。

治法:

第一天至开刀前一天,以针灸行气,提升元气,使开刀成功率增加,并改善睡眠状态。(诊疗六天)开刀出院后。

第二天开始以针灸行气治疗為主,每周针灸二次,并同时。持续针灸到电疗及化疗结束。病人于电、化疗期间除前二次住院二天之外,均于当日下午可以出院,电、化期间均可正常工作上班,现在电、化疗成已经完成,而病人固定每月二次针灸保养。(至今三年)

梅州南春堂:中医如何保养癌症患者的日常
梅州南春堂:中医如何保养癌症患者的日常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