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台州龙华中医:背部长痘的原因及注意事项

背部长痘的原因及注意事项

后背长痘痘是什么原因?背后长痘痘怎么治?如果你也有这些烦恼,来看看今天总结的几条后背长痘痘的科学依据以及应对的技巧,让你在夏天也可以有迷人的美背,趁着还有时间,行动起来!

台州龙华中医:背部长痘的原因及注意事项

后背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后背长痘痘是怎么了?痘痘君居然不好好在脸上呆着,还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跑到背部去了,这正常吗?又是怎样的原因让痘痘长在后背?今天小编总结了几条后背长痘痘的原因,以及对应的祛痘方法,希望能够对广大爱美女性有作用。

一.背部清洁不够

背部长痘可能是因为背部没有清洗干净。因为平时洗澡都是一个人的,并不能很好地把背部清洗干净。所以有可能造成 背部的毛孔堵塞。毛孔堵塞了就很轻易长痘了。

攻略:洗澡时有意识地清洁背部,用长毛巾或其他搓背工具进行清理。

台州龙华中医:背部长痘的原因及注意事项

二.背后潮湿滋生细菌

洗完澡,很多人喜欢不擦干背部的水就穿衬衫了。于是,因为背部的水没有擦干,又穿上了衬衫,会形成一个潮湿的环境,这样就有利于细菌滋生了。 

攻略:1.保持床单与贴身衣物的洁净。因为背部最直接接触这些东西。                  

2.流太多汗水,衣服贴在背上也会滋生细菌,要勤洗,勤换,干干净净才好。   

3.洗完澡最重要的是要把身上的水分吸干,用毛巾按干再穿衣服,不然衣服弄湿贴着背也会滋生细菌。

台州龙华中医:背部长痘的原因及注意事项

三.内分泌失调

这是很多背部长痘的主要原因。脸上长痘其实也是这个原理。内分泌失调会发生很多状况,新陈代谢缓慢,毒素没能及时排出体外也会引起痘痘。

攻略:1.如果有内分泌失调这种状况发生,就要马上进行调理了。            

2.背部是肺的反射区,肺热或者是经络不通都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导致背部长痘。平时可以多吃白色清热食物,例如银耳、雪梨、百合、白箩卜等。

台州龙华中医:背部长痘的原因及注意事项

四.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也可能引起背上长痘痘。     

攻略:要找到过敏源,避免和皮肤接触。 

最后,如果你的痘痘比较多,比较大,还算是比较严重的。应该及时就医,以免病情恶化。不能太过依赖网上的自治方法进行自我调理。

祛痘注意事项

感情、工作、生活等压力、不合理的饮食习惯以及生理期的到来都会改变原本平衡的雌雄性激素分泌,使雌激素和代谢紊乱,导致皮脂腺分泌过旺,面部毛孔阻塞,引发痘痘。

保持每晚11点前入睡、最好是9点半就寝。因为晚睡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长出更多痘痘。

台州市椒江区白云街道鑫泰街282-284号

18358653466

台州龙华中医:背部长痘的原因及注意事项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