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台州龙华中医:高考备战鸭梨山大,痤疮爆发肿么办?

高考备战鸭梨山大,痤疮爆发肿么办?

痘痘其实也是一种皮肤疾病,应该尽早治疗。如果痘痘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很有可能向更严重的类型转化。

如果你还停留在“痘痘不是病,过了青春期自然会好!”的旧观念阶段,那你就错得太离谱了。

错误观念可能会延误你的最佳治疗时期!

台州龙华中医:高考备战鸭梨山大,痤疮爆发肿么办?

“无数莘莘学子夜以继日地埋头于书海,鏖战许久的压力也达到了顶点。长期久坐以及长期的生活不规律、熬夜频繁加上家长的各种营养补品,让处于青春期的孩子脸上的痘痘(痤疮)也处于爆发阶段。痤疮是皮肤上毛囊皮脂腺单位的病变,表现可以是粉刺、丘疹、脓疱、囊肿和瘢痕形成。

台州龙华中医:高考备战鸭梨山大,痤疮爆发肿么办?

痤疮成因

青春期的皮脂分泌增加,毛囊皮脂腺导管也受雄激素影响而过度角化。由于导管口径变小、狭窄或阻塞,皮脂等物质不能正常排出,于是在开口处聚集。起初这些聚集物比较松散,随压力增大,它们逐渐变得紧密而形成板层凝固物。这时皮肤表面会鼓起一些白色或黑色尖顶的小丘疹,称为白头或黑头粉刺。

在这些堆积物质的滋养下,原本定植于皮肤的一些正常细菌开始异常繁殖,从而诱导皮肤产生炎症,于是形成了红色的丘疹和脓疱。如果堵塞物继续堆积,粉刺破裂导致局部炎症加剧,并破坏局部真皮组织,则会形成结节、囊肿,最终留下瘢痕,也就是痘坑。

痤疮诱因

1.压力过大,熬夜,情绪焦虑。

2.摄入太多的甜食、奶制品、淀粉、油炸及辛辣刺激食品。

3.没有很好的护肤习惯,清洁肌肤不彻底,毛孔堵塞。或者过度清洁,每天洗脸3-5遍,造成皮肤缺油缺水,反而诱发皮脂腺的过度分泌。

4.内分泌的变化,有些女性朋友经期前痤疮加重,同时伴有痛经等,应检查一下性激素六项,及多囊卵巢综合症。

台州龙华中医:高考备战鸭梨山大,痤疮爆发肿么办?

痤疮危害

1.有损容貌。用手扣、挤、掐等,造成毛孔感染,满脸坑坑洼洼,斑斑点点,留下疤痕疙瘩。

2.对工作生活造成影响。求职者往往不能通过面试关,有的患者自渐形秽,心里自卑,婚恋工作常受影响。

3.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化脓感染性损害对身体有一定威胁。

4.影响心理健康。丘疹性痤疮对患者精神、心理、情绪都是巨大打击和无情折磨。因为严重及毁容性痤疮,救治无效而轻生者为之不少。

台州龙华中医:高考备战鸭梨山大,痤疮爆发肿么办?

痤疮饮食

在夏季,由于出汗出油,痤疮相对于冬季来说显得更为严重。由于痤疮的产生与皮脂腺的分泌关系密切,而人体各腺体的活动受饮食影响极大,因此,生活中痤疮患者要做好饮食控制。

1.少要吃腥发之物。因为腥发之物会造成机体过敏,进而加重痤疮病情,而且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扩大而难以祛除。如海虾、海蟹、带鱼等。

2.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油炸食品、辣椒。平时如果吃得太辣脸上会起痘痘。

3.少吃补品。虽然患有痤疮需要进行营养的补充,但是千万不要盲目的进行补充,由于补药大多为热性之品,补后使人内热加重,更易诱发痤疮。

4.少吃高糖食品。因为痤疮患者如果摄入太多的糖类,那么新陈代谢会立刻的加快,诱发皮脂腺可是分泌旺盛,从而使痤疮连续不断地出现。如糖果、巧克力、冰淇淋等。

5.禁忌高脂饮食。脂肪越多,体内产生的热量就会增加,内热加重,那么痤疮自然会发生。如猪油、奶油、肥肉、猪肝等。

特别提示

在注意平常生活饮食时,更要积极配合治疗,这样才能有效治愈。目前治疗痤疮方面,采取:中药光动力机体疗法,是一套以诊断、治疗、预防痘痘的标准化操作体系,疗效更好。因此得了痤疮不可怕,关键要积极配合治疗,是可防复发得以治愈。

台州市椒江区白云街道鑫泰街282-284号

18358653466

台州龙华中医:高考备战鸭梨山大,痤疮爆发肿么办?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