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台州龙华中医:中医如何治疗调理湿疹

湿疹治不好? 不是因为“湿 ”,而是因为“干”!!!

得了湿疹这里痒那里抠,白天耍不好,晚上睡不好,无论是大人还是娃娃都造孽,那么,到底该怎样搞定这恼人的湿疹呢?各位亲,来看看对付湿疹的正确方法吧!
先来看张图

台州龙华中医:中医如何治疗调理湿疹

这是皮肤科专家在给孩子涂润肤霜治疗湿疹!吓!看到涂了这么多的量,你第一反应是不是觉得太夸张,太浪费呢?其实不然!很多人都以为,湿疹老是治不好,是因为皮肤或周遭环境太“湿”造成的但真相却不是这样湿疹反复发作治不好,是因为太!干!所以专家才给患儿涂抹大量的润肤霜,保持皮肤湿润。是不是有点颠覆三观了?不着急,往下看。
一该擦多少霜?
遇到湿疹,经医生诊断如情况不严重,建议家长们从以下几点来护理孩子:

台州龙华中医:中医如何治疗调理湿疹

是不是看起来比较简单?可就单从“涂润肤膏”这一项来说,不少家长就没做对,几乎都没给孩子擦够量!擦多少才够呢?一个硬币大小?   不够!比平时多涂一层? 不够!那要好多呢? 大量的擦!!一周用250g润肤霜,对的,就是半斤!!!比如,一瓶常规的郁美净儿童面霜为40g,也就是说,一天差不多就要用完一瓶,一周要差不多六瓶才能达到保湿的效果!!!

台州龙华中医:中医如何治疗调理湿疹

为啥?!皮肤专家认为,对付湿疹,60%靠润肤,40%才需要药物。很多湿疹光是用润肤就能治好,不需要用药。因为皮肤是人体的屏障,干燥的空气会让皮肤出现裂缝,这时候过敏原就会趁虚而入,引发皮肤的过敏反应,比如湿疹。所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把裂缝堵上,大量地用润肤霜,对于治疗期的孩子,医生建议一周用250克,半斤!只要皮肤没有裂缝,恢复屏障功能,过敏反应就会减轻。同时,还可以裹上保鲜膜,加强保湿作用!

台州龙华中医:中医如何治疗调理湿疹

而给孩子抹润肤霜量不够,不能达到保湿的效果,也就自然对湿疹没有缓解作用。所以,长了湿疹连润肤霜都没给娃娃用的父母,就要特别注意咯,这样只会让情况越来越严重哟!除此之外,以下也是可能加重湿疹的因素哦!

台州龙华中医:中医如何治疗调理湿疹

激素敢不敢用?
如果孩子是中重度湿疹,有些还有点破皮等情况,家长们又该怎么处理呢?带去医院看,医生可能会建议用激素膏药。但不少家长第一反映都是:激素!副作用大,坚决不行!

很多妈妈选择让孩子硬扛着,也不愿意选含激素药膏来减轻痛苦,还可能导致本来容易控制住的小面积湿疹被拖成了大面积难治湿疹。
医生也是快气吐血了——激素不是你们想得那么吓人!!!家长老是担心用了激素类药膏,会影响孩子长身体
可真相是↓↓↓一般长期大剂量口服激素才会抑制幼儿生长,而外用激素长期用的不良反应局限于皮肤,包括皮肤变薄或色素沉着等。不过,就算不用激素药膏,湿疹的皮肤在恢复期也会造成皮肤色素的改变,不一定是激素造成的色斑,时间长了色斑会慢慢褪去。

所以,中重度湿疹的患儿,做好保湿的同时还要使用弱效外用激素,如有破口合并细菌或真菌感染的湿疹还需要联合使用抗感染的药膏,如百多邦或派瑞松,止痒可以口服抗组胺药,如扑尔敏或氯雷他定。小贴士
在给孩子使用激素药膏的时候,必须注意以下5点:1. 治疗时尽可能选用低等强度的药膏,除非是控制中重度湿疹的急性发作(此时可以选用强一点的激素);2. 激素类药膏一般每日使用一到两次;3.全身涂抹时,使用面积尽量不要超过体表面积的1/3;4. 使用时间以5-7日为宜,同一部位连续使用不超过2周。5.如果同时使用两种以上的药膏,每种药膏之间涂抹的时间要间隔半小时以上。关于湿疹,还有这些问题,可能你们也很关心:湿疹能不能治好?目前没有任何一种药物可以根治湿疹,但通常两岁以上会有缓解,50%的宝宝五岁以上会自愈。
吃“发物”会不会引发湿疹?湿疹是皮肤过敏而不是食物过敏,要多吃肝,胡萝卜,鸡蛋黄,补充维生素A,B,而不是一味的戒鸡蛋、海鲜等所谓“发物”。湿疹有两方面原因:1、遗传,如家族中有患过敏性疾病的人(如哮喘、过敏性鼻炎、湿疹等);2、与宝宝自身免疫系统不成熟相关;
如何区分痱子和湿疹?痱子通常是界限清晰的小粒状红色皮疹,严重的皮疹上有白色脓点。湿疹的疹子没有明显分界,边界不清,严重者有水泡和渗出,疹子上不会有白色脓点。湿疹除了降温还需保持皮肤湿润,痱子的护理除了降温保持皮肤干燥。 
湿疹宝宝能接种疫苗吗?湿疹不严重的话可以正常接种疫苗,只有严重顽固性湿疹的急性感染期才需要延迟接种。 

当然,最重要的,无论是成人还是孩子湿疹,在做好保湿的前提下,建议去正规医院就诊,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使用药品进行治疗哟。

台州市椒江区白云街道鑫泰街282-284号

18358653466

台州龙华中医:中医如何治疗调理湿疹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