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台州龙华中医:如何改善头皮出油

夏天头皮容易出油,怎么破?

头皮出油是一件让人极度烦恼的事,

刚洗了一天的头发,

就油腻的不像话!

台州龙华中医:如何改善头皮出油

到了夏天,

就算不是油性的发质,

也免不了被头皮出油所困扰,

这是为什么呢?

有没有办法能解决这个问题?

避免尴尬呢?

台州龙华中医:如何改善头皮出油

夏季头发会出现哪些问题?

人体的全身的皮肤都具有相关性,所有,如果脸部皮肤较油的童鞋,头皮的油脂分泌一般也会比较旺盛,而这些分泌物油脂,随着时间推移,汗水、头发之间的摩擦等因互影响,慢慢的会遍布每一根头发的根部,如果一段时间没头发,还会顺着发根往外移,从头让整个头发看起来“油光发亮”。

而对于那些油脂分泌特别旺盛的人来说,在大夏天,哪怕是刚洗过头,可能一个下午过后,头皮又会变成又油又腻。即使刚洗过头不久,头皮还是会很快又变油,和空气中的污染物一混和,就形成了头皮屑,这也是为什么容易“雪花飘飘”的原因。

因此,相对于冬季的头发干枯、分叉,夏天头发最易出现的就是油腻过度。所以说一到夏季,我们的头皮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出油过度。

出油过度的判断标准是什么?

人体的脸部、额头、头皮这三个部位的皮肤油脂腺分布数量是最多的,其中,面部的油脂分泌量最少,头皮的分泌量最大,所以,如果脸上很油的人,头皮一般更油!

另外,发质细软的人,较头发硬的人更容易出油,因为这种发质的人,一般情况下,单位面积的毛囊数量更多,同样的,其皮脂腺数量也更多。

判断自己是否过油的标准是:

晚间洗完头发,第二天早晨感觉发根出现油垢了,或者到第二天下午有点痒,则可基本判定,过油了。

哪些原因会造成头皮过油?

头发过油的原因很多,一些人可能和DNA遗传有关系,这点就不多了,毕竟换不了DNA。还有一些人,可能因为身体内分泌方面的问题,这方面,咱也不提了,毕竟生病或者生身不舒服的时候谁都有。咱就说一说,咱可以把握和改变的一些外在因素,这里罗列了几点,可以比对一下:

1压力过大

工作压力和焦虑都会使皮脂腺分泌增多,尤其是强度大的工作,在长期高压生活状态下很容易导致压力不断上升,皮脂腺分泌过多,从而使头发变油。针对这种情况,不知可否像老板申请工伤?…..

2不良生活习惯

 晚睡晚起、抽烟、喝酒、偏食等情况,很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发质更为脆弱,不仅出油严重,严重者还可能毛囊阻塞,头皮屑严重增多,再严重者还会导致大量脱发,出现斑秃……就问你,怕不怕!

3不忌口

 夏天最痛苦的一件事情,莫过于,不能乱吃,明明如此大好时节,却要在吃上节制,非常人毅力可做到。但素,这里想说的是,饮食和头皮油脂分泌有着扯不断理不清的关系,头皮出油厉害的人,如果再配合油腻食物、火锅、烧烤等,会使得体内的油脂量更大,从而头发产油量更高。

服用某些药品和生理期时也会影响身体内的荷尔蒙平衡,改变油脂分泌情况。

4过度使用发胶等定型产品

很多人都有每天使用定型发胶的习惯,在使用前,如果头发已经出油了,再用发胶或喷雾将头发与空气长时间的隔绝,反而会使得头皮无法呼吸,更加不健康。

台州龙华中医:如何改善头皮出油

如何改善头油问题?

知易而行难,上面知道了照片头皮问题的一些基本原因,想要完全做到却有些难,这里再提供一些简单的方案,供大家挥霍~

1、护发素只涂在发尾部分,不要抹在头皮上,因为头发干了之后会看起来更油更塌。

2、洗头时间离睡觉时间越长越好,如果是清晨洗头,要保证头发干透以后再出门。

3、注意饮食,平日饮食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荤菜以低脂蛋白质为宜,比如河鱼、鸡肉等。

4、油性头发比其他发质更容易出现脱发的症状,如果油性发质的人不但出油情况没有改善,还发现自己脱发问题加剧,就必须要去正规的医院询问原因了。

5、容易出油、头皮屑量多、发质不健康的人体内大多缺乏维生素B2、B6等成分。如果头皮问题很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维生素B群。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

如果皮友们也有头皮爱出油的烦恼,

那么不妨尝试下以上这些方法吧,

而且一定要坚持下去才行哦~

台州市椒江区白云街道鑫泰街282-284号

18358653466

台州龙华中医:如何改善头皮出油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