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杭州和经堂:推拿治疗小儿厌食症

为什么有的孩子吃啥都香,有的却挑食厌食?

孩子的吃饭问题是很多家庭最头疼的事,精心给孩子准备了各种营养的丰盛肉蛋菜,孩子上桌后吃两口就不吃了,家长怕孩子营养不够,想法设法给孩子多喂点。孩子不想吃,家长硬要喂,长此以往,形成恶性循环,让孩子越来越抗拒饭桌,体质也越来越差。

杭州和经堂:推拿治疗小儿厌食症

难道真的是孩子不愿意吃饭吗?

吃饭难的孩子往往偏瘦,皮肤蜡黄,鱼肉蛋或高热量难消化的食物吃得多,如果看孩子舌苔,舌苔非常厚,按小肚子,圆圆鼓鼓的,硬的,大便非常臭,这是典型的积食症状,孩子腹中有积食,怎么有食欲吃东西呢?

小儿积食是儿童常见疾病之一,主要是由于孩子脾胃功能比较弱、气滞不行,影响到小儿消化功能,使食物停滞在肠胃而形成的一种胃肠道疾病,通常会伴有小儿口气的酸腐味。

杭州和经堂:推拿治疗小儿厌食症

要想这类孩子吃饭香,首先得消食,其次是健脾,增强脾胃功能,两方面双管齐下。

运用小儿推拿来调理小儿积食问题,孩子比较容易接受、调理效果也很好。小儿脏腑的特点是脾肾常不足,心肝常有余,因此所有的孩子都可以做脾胃保健的推拿,帮助孩子调理脾胃,提升阳气,提高吸收能力。

小儿推拿调理一段时间,期间,家长给孩子的饮食宜清淡,不吃或少吃生冷寒凉食物,挑食、厌食、体质差等情况会有明显好转。

 家长在家可为小儿摩腹,简单易操作,帮助孩子健脾和胃,理气消食。晨起或睡前,顺时针摩腹3分钟。

杭州和经堂:推拿治疗小儿厌食症
杭州和经堂:推拿治疗小儿厌食症
杭州和经堂:推拿治疗小儿厌食症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