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杭州和经堂(医案):张文仪先生如何用方药治疗皮肤病

皮肤病久治不愈?名老中医一贴见效

杭州和经堂(医案):张文仪先生如何用方药治疗皮肤病

和经堂医案:

张X军先生今年50岁,居住于杭州江干区,两个月前四肢及臀部不明原因地发起了红疹子,特别痒他总是忍不住地去挠。

民间的老百姓大约是出生在草药遍地的中华大地,耳濡目染懂得了几分药性,于是有了什么病总是习惯先自医。张先生也是这样,起初自己跑去药店咨询,吃了药,也涂了药,都不见效果。

期间,皮肤上的红疹子更加痒了,他都把疹子挠破了,又结痂了,又挠破了……

张先生不堪忍受,于是跑到医院去治疗,首先的是哪儿?当然是三甲医院了,于是前往各大医院皮肤科开药治疗,皮肤专家给他开了皮炎平软膏、曲安奈德乳膏等药物。一段时间后,仍是不见效果。

这个时候入秋了,张先生发现这皮疹居然喜凉怕热,晚上睡觉盖得暖和一点,那简直是奇痒无比。他更加着急了。难道冬天光着膀子睡觉?他也不会内功呀?

无助之下,张先生的朋友告诉他,和经堂的张主任(张天仪)擅长治疗各种皮肤病,两年前他得过顽固性荨麻疹,也是久治不愈,找到了张主任,结果一帖药吃下去,就好得差不多了。

张先生将信将疑地找到了张主任,张主任告诉他,这类疹子在中医里是属于风邪和湿毒引起的,他会给他开个方子,具有清热解表凉血的功效,另外兼具祛风利湿的功能,这是家中几代中医传下来的验方,对皮疹十分管用。

另外治疗皮肤病的中药偏性都很强,药方中还加了健脾益气的白术,用以护胃。有的病人说吃中药也有副作用,比如说胃吃坏了。这个纯属谬误,要么是不合格的中医,中药确有偏性,但是好的中医一定会兼顾病人身体状况,君臣佐使亦攻亦守,从而达到扶正祛邪的目标。

张先生开了中药服用,一周后欣喜的发来微信消息,他的疹子不再发出来了,原来挠破的也结痂了,皮肤也不痒了,一切都在好转!

张天仪简介

杭州和经堂(医案):张文仪先生如何用方药治疗皮肤病

张天仪主任,出身中医世家,醉心岐黄之术,精于周易理数,至今从医四十余载,医德高尚医风严谨,深受患者与业内人士赞扬。

多年来他悉心研究御医王芷庵的学术精华,将宫廷传统配方与个人丰富的临床经验相结合,在治疗疑难病、顽固性皮肤病(尤其是痤疮)、中医养生、四季膏方调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疗效。并且多次应邀在杭州电视台“健康起义”等栏目做有关痤疮的治疗、皮肤的保养、四季养生等专题讲座,广受观众喜爱。主治: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及顽固性皮肤病、四季膏方调治、中医养生、中医养颜等。

杭州和经堂(医案):张文仪先生如何用方药治疗皮肤病
杭州和经堂(医案):张文仪先生如何用方药治疗皮肤病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