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杭州和经堂:徐儒举医师挑针疗法治疗心脏病

民间中医特效医术——挑针疗法

家住西湖区的何爱兰女士,今年65岁,说起她与徐医生的渊源,那要追溯到2年前。那时她饱受疾病困扰,时不时感觉脑袋里轰鸣作响,平素手脚冰凉,一见风便浑身疼痛。

徐医师判断她的脑鸣之症主要由髓海空虚所致,便拟定了培补肝肾的治疗手法,同时大胆运用扶阳理论,善用姜桂辅以调理阳气虚弱的问题。几剂中药下去,长久折磨何女士的疾病被一一解决,她也因此成了徐医师的忠实“粉丝”。她时常向徐医师讨教中医知识,回到老家安吉后,运用所学知识指导家人治病防病,取得了不错疗效。

杭州和经堂:徐儒举医师挑针疗法治疗心脏病

                      徐儒举医师

何女士有七八年的心脏早搏病史,但病况还未影响生活,就没多加留意。三个月前,家中有长辈故去,她内心哀痛难当,又因祭奠事宜连日吹风,风寒邪气外袭之下开始感到胸闷、喘气困难,并伴有咳嗽症状。

尝试了各种治疗,但效果都不好,只能吃速效救心丸缓解胸闷,但这毕竟治标不治本,3小时药效一过,胸闷窒息又席卷而来,于是她来到和经堂求助徐医师。

杭州和经堂:徐儒举医师挑针疗法治疗心脏病

徐医师根据她的情况,决定使用挑针疗法。

挑针疗法是使用三棱针在人体皮部相关部位沿一定方向和经络迅速轻微连续挑治皮肤治疗疾病的一种民间疗法。通过对人体皮部络脉挑治刺激神经、 释放毒素、疏通气血、活血化瘀。此疗法挑治表浅,不出血,无痛苦,方法简便,易学实用,疗效神奇。挑针疗法从古至今,多流传散落民间,无人整理,故针灸书上无记载。

徐医师对何女士进行背部挑针,并辅以拔罐和温针灸,仅三次治疗,胸闷、咳嗽症状就已完全消失。她感叹道:“民间医术真的太神奇了,领略到了祖国医学的博大精深。”

杭州和经堂:徐儒举医师挑针疗法治疗心脏病

挑针疗法是一项著名的民间中医特效医术,是在古代“九针”中的“毛刺”、“扬刺”、“浮刺”、“半刺”及“络刺”的基础上演变而来的,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

几年前,徐医生慕名前往河南安阳市向魏秀婷老师学习挑针,她是八卦挑针外治疗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学成后的几年,徐医师用挑针治疗了很多病人,疗效十分显著。

从临床效果看,挑针的作用有以下几点:

一、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

治疗慢性心率衰竭、心绞痛、脑梗塞等疗效确切;

对治疗周围性面瘫、坐骨神经痛、颈椎病、肩关节周围炎、肌肉劳损、头痛等痛症,以及经络阻塞所致的多种疾病,都有较好的疗效。实验证明,挑针能改善人体血管微循环。

二、具有平衡人体阴阳、调整五脏六腑的作用;

挑针治疗法常规治疗先挑刺人体任督两脉,人体健康阴阳是相对平衡的,阴阳失调则为病。

挑针治疗有明显消炎止痛作用,可治疗扁桃体炎、腮腺 炎、肺炎、脉管炎、肾炎、脑炎及各种痛疼等,治疗效果快速神奇。近些年还使用挑针治疗肌萎缩 、各种原因引起的腹水、肥胖等疑难病, 取得很好疗效,肌萎缩能在短时间内使肌肉恢复正常。 

三、排毒作用;

经过挑治后,有的病人皮部出现一些瘀血瘢或疱疹,这种情况多发生在有病变脏腑区或有病变经脉线上,如治疗1例农药中毒病人时,曾观察到挑治部位大片青紫瘢出现,病人痊愈后紫瘢消失。如风湿性关节炎挑治时,常常在关区出一些粘液性物质渗出,这些都是人体的排毒现象。

   四、祛痰解痉,软坚散结作用;

对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哮喘、乳腺增生症、子宫肌瘤以及皮下结节等病症均有较好的作用。

杭州和经堂:徐儒举医师挑针疗法治疗心脏病
杭州和经堂:徐儒举医师挑针疗法治疗心脏病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