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杭州和经堂:小儿推拿调理孩子易病体质

小儿推拿调理孩子易病体质

小儿推拿在秦汉时期已经萌芽,晋唐时期,推拿按摩成为医学教育的四大科目之一。宋元时期,出现了运用掐法治疗新生儿破伤风的最早记录。到了明清时期,已形成了自己的独立学术体系。而近现代,小儿推拿在临床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效,如:小儿感冒发烧、咳嗽、腹泻、扁桃体炎、腺样体肿大、手足口病、小儿厌食等。

杭州和经堂:小儿推拿调理孩子易病体质

从秦汉到晋唐宋元时期,再到明清和近现代时期,小儿推拿已经历重重考验。

小儿推拿是以中医理论为基础,通过推拿手法,调理脏腑、疏通经络、调和气血、平衡阴阳的方式改善小儿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一种保健方式。小儿百脉汇于两掌,年龄越小,推拿的效果越好,成人之后,虽然部位还在,但效果却消失了。

对小儿来说,不宜吃太多药,是药三分毒。而推拿是调理,未病先防,提高小儿对疾病的抵抗力,安全稳当、不易反弹、治病去根、不易复发。

杭州和经堂:小儿推拿调理孩子易病体质

有的孩子体质很弱,经常感冒发烧,半夜去医院挂急诊输液是家常便饭,家长心疼孩子的同时,也苦恼到底该怎么办。

接触过小儿推拿的家长应该知道,小儿推拿不仅仅是调病,更重要的是调和五脏,恢复脏腑的正常生理功能,达到治未病,防范于未然,从根本上解决孩子易病体质的问题。

杭州和经堂:小儿推拿调理孩子易病体质

小儿推拿是用整体调理的方法,让人体系统维持在一个健康的状态,不给疾病发生的机会,这就是中医的“防病”,增强孩子机体的自然抗病能力,预防病毒侵害和滋生,达到有病治病,无病保健的目的。

如果你也正在为孩子易病体质苦恼,不妨试试小儿推拿,当孩子身体越来越好时,你会感慨小儿推拿的神奇。

杭州和经堂:小儿推拿调理孩子易病体质
杭州和经堂:小儿推拿调理孩子易病体质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