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行业动态

我被问止中医投诉了……

今天说说被问止中医投诉的事

我被问止中医投诉了……

先把微信官方的通知截图贴上来。

我被问止中医投诉了……

这是4月7日晚上23点53分微信官方发送的通知。

一位姓崔的先生,以问止中医公司的名义,投诉我们的公众号。

投诉的事由是:

我被问止中医投诉了……

图片中的文字太小,我们转述一遍:

侵犯名誉权。作者发布的文章中,使用我公司字号“问止”、法人信息、团队肖像。首先,发布并未经我公司授权。其次,作者将我司的相关信息胡乱剪辑误导网络用户。请平台核实下架文章。

上个星期天发起的投诉,目前微信官方还在处理当中。

侵权不侵权,我们只需静等微信官方的结论即可。反正这类所谓侵犯名誉权的投诉,我们也不是第一次收到了。比这更夸张的罪名都有过。

我只想说,发起投诉的这位崔先生,是不是对自媒体的采访权、报道权有什么误解?是不是对宪法赋予公民的言论自由有什么误解?

作为中医馆行业的长期以来的观察者、分析者和报道者,我们一直都非常尊重我们的研究对象、我们的报道对象。

所有文章中使用的素材、数据、图片,都来自于研究对象的公开信息,其中大部分都是研究对象自己公开发布的。当然,我们也会采用互联网上的公开的媒体新闻,以及国家各个政府部门的公开信息和数据。

崔先生应该是没有看过我们公众号的很多研究文章,比如固生堂,比如榕树家,研究的深度、广度和力度都远远超过这篇问止中医的口水文章。

如果真像崔先生投诉的那样,我们这个公众号应该是早就不存在了。我们自己也不会还坐在这里写这篇无聊解释的文章。说不定早就被罚的倾家荡产、锒铛入狱了。

如果是我们编造虚假信息,崔先生大可不必投诉我们了,完全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诉我们,要求巨额罚款。

当然,我们也注意到崔先生使用了胡乱剪辑这四个字,说我们误导用户。

很遗憾,崔先生并没有告诉大家,我们是如何个胡乱剪辑法?我们又是如何误导用户的?

建议崔先生花点时间,去看看我们公众号的历史文章,也许就能理解我们长期以来的文章风格,我们长期以来的研究体系,还有我们一直坚持的价值观。或许就不会再这么投诉我们了。

我被问止中医投诉了……

当然,

崔先生如果知道我们曾经参加过多次的问止中医培训;

如果知道我们已经购买了问止中医出版的大部分书籍;

如果知道我们对包括问止中医在内的的国内一线中医AI厂商的产品,正在进行一系列实战性的对比和测评;

如果知道我们和问止中医销售、培训还有招商多个条线的同事,一直都保持着工作联系;

我想,崔先生可能就不会这么仓促地,在深夜零点,对一个中医馆行业的自媒体公众号,发起一项投诉了。

我被问止中医投诉了……

事情的起源,就是我们的公众号发布了这篇文章:谁投资了问止中医?

还没看过这篇文章的新老朋友,可以点击上面的链接,直接阅读。

其实,这篇文章,只是我们策划的中医馆投资人系列之一。

我们计划对行业内已经拿到投资的各个企业,从投资人的角度,对中医馆行业进行一次全面的、另类的分析和研究。

所以,在这篇文章中,谁投资了问止中医?我们只是从问止中医的官网、公众号,以及国家企业数据库里,截取了几张图片,厘清问止中医的股权架构,从而回答我们文章标题的问题:到底谁投资了问止中医。

这是我们写问止中医的第一篇,当然肯定不会是最后一篇。尤其是在崔先生投诉我们之后。

我被问止中医投诉了……

一个在行业内很有影响的大号中医黑,在知道我们被问止中医的崔先生投诉后,幸灾乐祸地跑过来说:

你们的这篇文章没问题。

但你们不了解崔先生。

让崔先生不舒服的是你们文章后面的很多条评论。

这些评论有可能影响到崔先生正在下的一盘大棋。

只是公众号发出评论的那些ID账号,崔先生是无法投诉的。

崔先生只能投诉你们公众号。

崔先生真正想删除的,不是你们的文章,而是文章后面的评论区。

我被问止中医投诉了……

的确,我们自己也没预料到,一篇区区几百字的小短文,居然有24000+的浏览量,还有近百条评论和留言。

不过,如果换个角度来看,评论众多,不也正说明问止中医的客户众多吗?

如果从影响力这个角度来看,崔先生是不是会倍感欣慰,是不是应该对我们表示真挚的感谢呢?

如果真的如这位大号中医黑所言,崔先生是对评论区的很多条评论不满,其实,崔先生是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

还记得这张图吗?

我被问止中医投诉了……

崔先生的头号投资人,就是大众点评网的创始人张涛先生。

张涛先生的百亿身价,是怎么来的?

大众点评网是怎么发达起来的?

张涛先生就是靠经营用户的评论,包括用户的差评,建立了一个庞大的评论帝国——大众点评网,进而积累起来这了不起的百亿身价。

崔先生为什么不去向他的投资人,张涛先生,一个最善于经营和管理用户评论的企业家,请教一下如何对待用户的评论,哪怕就算是差评?

大众点评网上的差评少吗?

但这些差评会影响张涛先生的百亿身价吗?

我被问止中医投诉了……

崔先生最应该做的,是去向他的投资人——张涛先生请教如何面对用户的评论,包括差评。

崔先生最不应该做的,是来投诉我们这样的行业观察者,进而封杀我们广大用户的评论!

THE END

我被问止中医投诉了…… 我被问止中医投诉了……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