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擅治心脑血管疾病——国家名医 郭为汀

擅治心脑血管疾病——国家名医 郭为汀

郭为汀

郭为汀,男。主任医师。1977年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现就职于晋江市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晋江分院),为全国第五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

 

诊治范围

擅长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坐骨神经痛、顽固性偏头痛、消化系统疾病、风湿性关节炎等疑难杂症。

教育经历

1977年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中医系。还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心血管病研究所、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地深造进修。

学术思想

主张继承、发扬、创新、遵古不泥古,博采众长,辨病与辨证相结合,配合运用秘验单方、食疗、外治法,多位一体。

科研成果

撰写学术论文30多篇,先后在国家级医学刊物发表及参加国际性学术交流。其中《运用活血化瘀法治疗急性脑出血的临床研究》等多篇论文曾荣获中华中医药学会优秀论文奖、一等奖;在第二届世界传统医学大会上荣获“超人杯”优秀成果奖;《运用仲景方抢救肺胀危症》在美国荣获论文金奖、最高贡献奖;《应用活血化瘀法治疗内妇科疑难杂症》等论文分别在世界创新医药学科技大会荣获世纪杯创新发明奖,德国荣获优秀论文奖,世界中医药学会举办的首届国际名医学术研讨会上荣获论文特等奖。

获奖情况

1992年,荣获福建省首届青年中医科技优秀奖。

1993年,荣获福建省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1996年,被福建省晋江市政府评为科技优秀拔尖人才。

1997年,被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政府评为泉州市劳动模范,同年被福建省人事厅定为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

2003-2005年度,被福建中医学院评选为先进带教老师。

2012年,被确定为国家级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

此外,10多次被评为晋江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

荣誉称号

国家级名老中医

学术兼职

晋江市中医药学会会长

泉州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

中华中医药学会难治病研究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社会活动

曾应邀赴美、英、日、德、东南亚等近20个国家参加国际性学术交流及义诊等活动。

主要论文

1.蔡晓霖,吴志平,李英莲,郭为汀.郭为汀主任医师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经验撷菁[J].新中医,2015,47(10):17-18.

2.蔡晓霖,郭珊红,李英莲,郭为汀.郭为汀治疗功能性子宫出血的临床经验[J].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2015,10(07):914-915+918.

3.吴文直,郭为汀.郭为汀运用自拟方治疗痹证经验[J].世界中医药,2015,10(07):1034-1036.

4.蔡晓霖,吴志平,李英莲,郭为汀.郭为汀运用扶正固本法论治肺心病缓解期的临床经验[J].中医药通报,2015,14(03):40-41.

5.郭为汀,郭珊红.益气化瘀通络法治疗脑梗死177例[J].世界中医药,2010,5(01):35.

6.杨汉辉,郭为汀.时间医学的临床应用[J].福建中医药,1991(04):46-47.

7.杨汉辉,黄龙飞,张启良,郭为汀.中医“生物钟”学说初探[J].福建中医药,1986(04):16-18+59.

 

擅治心脑血管疾病——国家名医 郭为汀

擅治心脑血管疾病——国家名医 郭为汀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