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擅治乳腺疾病——史晓光教授

擅治乳腺疾病——史晓光教授

史晓光
史晓光,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现就职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普外科。兼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名词术语成果转化与规范推广项目评审专家、中国中西医结合普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抗癌协会理事、北京中西医结合普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

诊治范围

乳腺疾病的手术及中医治疗;乳腺肿瘤的保乳手术治疗;乳腺癌改良根治;浆细胞性乳腺炎、肉芽肿性乳腺炎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乳腺整形、再造的手术治疗。

教育经历

1994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

2002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4年至今,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普外科。

科研成果

参与参芪扶正注射液一期、二期临床研究;“通腑汤”调理胃肠功能的临床研究;主持“腹腔高压综合征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获奖情况

获得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学术兼职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名词术语成果转化与规范推广项目评审专家

中国中西医结合普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北京抗癌协会理事

北京中西医结合普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

出版著作

1.副主编《胃肠癌彩色手术图谱》;

2.副主编编写国家“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外科学》;

3.编写国家“十二•五”、“十一•五”规划教材《外科学》;

4.编写国家“十•五”规划教材《西医外科学》配套教学用书。

主要论文

[1]β-榄香烯对人乳头状甲状腺癌细胞生物学行为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J].魏健,赵蕾,张荣伟,史晓光,滕卫平.现代肿瘤医学.2019(11)

[2]PBL联合EBL教学模式在内分泌科临床教学中的应用[J].毛金媛,王薇薇,史晓光,滕卫平.中国继续医学教育.2018(18)

[3]The analysis of the changes of maternal thyroid autoantibodies during early pregnancy[J].史晓光.China Medical Abstracts(Internal Medicine).2016(03)

[4]妊娠早期甲状腺功能低下原因分析[J].史晓光,韩成,李晨嫣,毛金媛,王薇薇,解晓晨,周卫卫,李晨阳,毕丽华,孟涛,张绍维,杜建玲,高政南,张晓梅,范晨玲,单忠艳,滕卫平.中国实用内科杂志.2016(06)

[5]未分化甲状腺癌57例临床病理特征及相关基因突变研究[J].史晓光,倪美琪,刘婷婷,王恩华,罗亚红,杨向红,杜建玲,单忠艳,滕卫平.中国实用内科杂志.2016(05)

[6]相同CYP21A2基因突变(I2g)致3种不同表型的21-羟化酶缺陷症[J].杨帆,王晓黎,关海霞,史晓光,单忠艳.中国微生态学杂志.2015(03)

[7]两种新复合型CYP21A2突变致单纯男性化型21羟化酶缺陷症[J].王晓黎,张楠,赵玉岩,史晓光,单忠艳.中国医科大学学报.2014(05)

[8]甲状腺乳头状癌中TSHR、NIS基因甲基化和蛋白表达及其与BRAF突变的关系[J].史晓光,成建新,关海霞,滕卫平.中国医科大学学报.2009(06)

[9]妊娠早期碘营养状况与甲状腺功能关系的流行病学调查[J].史晓光,滕晓春,单忠艳,于晓会,李佳,陈彦彦,滕卫平.中国实用内科杂志.2009(06)

[10]β-榄香烯抑制甲状腺癌细胞增殖及其作用机制体外实验研究[J].史晓光,高芸,滕卫平.中国实用内科杂志.2009(06)

[11]老年缺血性卒中患者的认知功能与代谢综合征及炎症反应的关系[J].张荣伟,史晓光,邓娓娓,王慕一.山西医药杂志.2008(07)

 

擅治乳腺疾病——史晓光教授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