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擅治心脑血管疾病——青海省名医:桑杰

擅治心脑血管疾病——青海省名医:桑杰
桑杰

桑杰,男,蒙古族,青海省乌兰人。主任医师。1976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现北京中医药大学),曾任青海省藏医院副院长。是全国第三、第四、第五、第六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诊治范围

擅长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妇科疾病、神经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方面的疾病。

教育经历

1976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现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系。

工作经历

曾任青海省藏医院副院长、业务院长。

科研成果

1998年《蒙古族民俗百科全书》系国家“九五”重点图书(该书经济卷和精神卷的主要撰稿人之一,蒙古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获得个人优秀奖。

2002年“金坷甘露药浴颗粒”产品关键技术开发第四完成之奖。

2003年《藏药混乱品种的鉴定审核统一很重要》论文获青海科技论坛二等奖。

2007年“藏药达禾夏治疗宫颈糜烂的临床应用”获省卫生厅三新项目奖。

先后完成《藏药混乱品种的鉴别》,《药浴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疗效观察》等多次国家级科研课题。其中《藏医艾灸疗法及临床应用》获省级科技成果奖。

主持了“类风温性关节炎用药浴调节免疫机能”的科研课题,首次发表了藏医药浴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临床观察53例的论文,并首次获得青海省科技厅三等奖。

此外,参与研制的藏医药(七十味珍珠丸赛太炮制技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传统医药类。

获奖情况

1992年荣获一九九一年度青海省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2001年被评为2000年度青海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2002年评选为“青海省名医”。

2004年被评为“2003年度全省卫生工作先进个人奖”。

2004年被评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05年被评为中国民族医学风云人物。

2006年被评为青海省卫生厅2005年度“医院管理年”活动优秀院长。

2006年在全省县级医院优秀临床医师培训工作中评为优秀教师。

2007年特授予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优秀指导老师。

2011年度工作中,青海省卫生厅被评选为“为人师表,品德高尚”,授予道德风尚奖。

荣誉称号

全国第三、第四、第五、第六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青海省名医

学术兼职

中国中药保护委员会委员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理事

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理事

青海省藏医学会副理事长

社会活动

先后去蒙古国参加国际蒙藏医药学术研讨会,去欧州民族医药的交流及考查欧洲、法国、德国、英国、比利时、瑞典、意大利等国医疗及医保的先进经验取得比较好的效果,去韩国对民族医药及中医药的交流,去日本国对民间医学的讲座及中医药的讲座交流等。

出版著作

参加编写了《藏药标准》、《青海省中草药汇编》等专著。

主要论文

1.桑杰,文青杰,兰科,才让端智.发展藏医药首先抓药品质量和剂型改革[J].中国民族医药杂志,1997,(S1):119-120.

2.刘彦平,赵淑兰,耿排力, 桑杰,李占财.藏药浴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体液免疫的变化[J].青海医药杂志,1995,(04):11-12.

3.赵淑兰,耿排力,陆东明,刘彦萍,朱一木,桑杰,李占财,孔庆海,黄大海,张淑珍.藏药浴对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免疫调整作用[J].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1993,(08):467-470+452-453.

4.耿排力,赵淑兰,陆东明,刘彦萍,桑杰,李占财.五味甘露汤有效成份对RA小鼠模型免疫功能的影响[J].青海医学院学报,1992(03):137-141.

传承图谱

桑杰→马德保、索南才旦。

擅治心脑血管疾病——青海省名医:桑杰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