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馆内制剂

中药配方颗粒剂,为什么要选择培力农本方?

培力农本方,是国内颗粒剂生产厂家中唯一的一家同时通过美国、澳洲、欧洲、中国香港和中国质量检测的中药配方颗粒剂。免费申请配方颗粒剂药房,请致电:153 8004 2975

中药配方颗粒剂,为什么要选择培力农本方?

答案只有一个:培力农本方是唯一同时通过美国、澳洲、欧洲、中国香港和中国等多个检测标准的颗粒剂。

选择优质安全的中药材,赶走重金属和农残,不给健康留隐患

“神马某某中药材重金属超标!”这类新闻报道随处可见,让人担忧。

重金属指什么呢?重金属通常是指密度在5以上的金属,如铬、镉、铜、铅、汞、砷。

千万不要小看他们的危害呀,像铅主要损害神经系统、造血系统、血管和消化系统;汞主要损害肾脏,造成肾功能衰竭;砷可以损害肝、肾、心等器官;镉可导致骨头坏死。

说到农药残留,大家比较熟悉的,有“六六六”、“滴滴涕”、“敌敌畏”。

其实农药远不止这些,种类很多,一旦在身体中积累越来越多,就会造成伤害。

中药材还偏偏会被这两个讨厌鬼纠缠上,导致像上文提到的负面报道屡见不鲜,对于喜欢中医药健康养生的人来说,始终免不了这样的担心。

中药配方颗粒剂,为什么要选择培力农本方?

别急,现在国际上主要的国家或地区都建立了中药材的质量标准,尤其是对重金属和农药残留都有明确的规定。

所以只要选择符合质量标准的优质中药材,就可以放心地使用了。

中药配方颗粒剂,为什么要选择培力农本方?

让重金属和农药残留检测标准来说话

“百闻不如一见”,今天我们就来实际看看主要的国家或地区对中药材中重金属和农残的限定标准。

重金属限定标准:

美国、香港地区更胜一筹

国际上很早就开始关注药用植物的重金属限定标准。

先来看看不同的国家地区检测哪些重金属?

中国检测5种,美国、香港地区检测4种,日本检测2种。与美国、香港的标准相比,中国要求检测的重金属种类多了1项铜Cu检测。

不同国家地区检测重金属的种类

中药配方颗粒剂,为什么要选择培力农本方?

再来看看不同国家地区检测重金属的限定标准?美国、香港地区的标准相对更严苛,例如对于镉的限定标准都是0.3 mg/kg。

不同国家地区检测重金属的种类

中药配方颗粒剂,为什么要选择培力农本方?

是所有的中药材都要检测重金属吗?

不同国家要求检测的品种覆盖数量也不一样。例如美国,《美国药典》是FDA强制执行的法定标准,规定所有中药材要符合其规定的重金属限定标准。

中国香港早在2002年就开始推行《香港中药材标准》(简称港标),目前已对330种中药材规定了重金属含量的限定标准。

中国内地2000年版《中国药典》有重金属限量要求的药材仅18种,2020年版对重金属控制的标准有升级,扩大到28种中药材。

农药残留的王者之战:

欧美标准是最为全面严格的检测武器

对于大家关心的农药残留问题,不同国家的检测要求也不同。先来看看目前对中药材会检测多少种农药的化学成分吧!

美国欧洲最多,检测76种

我们国家检测33种,还存在一定差距

不同国家或地区对农药残留种类的比较

中药配方颗粒剂,为什么要选择培力农本方?

那大家肯定关心这些农药残留的限量标准是多少?因为几十种的标准都写上,小编不写吐,大家也看吐了,所以就选取几个常见的农药做示例吧。

有些国内外都一样,有一些成分例如氯丹,中国限量标准是0.1 mg/kg,美国和香港是0.05mg/kg。

不同国家地区对农药残留限量标准的比较

中药配方颗粒剂,为什么要选择培力农本方?

(部分农药举例)

重金属和农药残留的检测标准我们捋清楚了。在这场battle中应该是美国、中国香港的标准更胜一筹,检测指标更全面,虽然重金属指标为4项,但胜在需要检测的中药材品种多。

那不管是中医医生还是中药类产品的服用者,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最好是,选择同时符合中国、香港地区、美国三地标准的中药类产品。

中药配方颗粒剂,为什么要选择培力农本方?

这里有大家安利一个专心做中医药创新的品牌—農本方®。

農本方®中药配方颗粒同一个批次的同时供应国内和国际市场,出口和内销的品质是一样的。也就是说无论是在中国上海,还是在美国纽约、澳大利亚悉尼,大家服用的農本方®中药配方颗粒的品质没有差别。

中药配方颗粒剂,为什么要选择培力农本方?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1条)

  • 董先生
    董先生 2023年9月23日 下午9:38

    中药配方颗粒,山东这边有没有代理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