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北京有明中医:(医案)罗氏正骨法:锁骨骨折的诊断与治疗

罗氏正骨法:锁骨骨折的诊断与治疗

 1、症状与诊断  锁骨骨折后,局部肿胀隆起疼痛,能触摸到骨折错位处的棱脊及骨擦音。患者低头含胸,健手托持伤肢及功能障碍等一系列症状。x线显示,有明显的骨折线或错位。  2、治疗  患者端坐于方凳上。医生站在患者背后,一手握住患者的患侧腋部向上后外方托扳的同时,另一手拇食指二指上下拿住锁骨骨折处进行对位,两手必须协同工作。(如图53所示)对位后,用锁骨固定带,或用八字绷带和肩跨八字绷带固定。在固定绷带前,剪一半月形纸板垫在骨折处,以稳定对位后的骨折部位。半月形厚纸板剪好后,包一层药棉,外用绷带缠好后再用,以免损伤皮肤!(图54、55、56)

北京有明中医:(医案)罗氏正骨法:锁骨骨折的诊断与治疗
北京有明中医:(医案)罗氏正骨法:锁骨骨折的诊断与治疗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