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北京有明中医:(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中医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最近,患者陈先生向有明中医工作人员反馈,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他在有明中医的治疗经过,分享后仅仅半个多小时,他的很多朋友纷纷点赞并询问地点,要前去有明中医找罗勇院长治疗。他分享的内容是:“有明中医的罗氏正骨法真的太厉害了,不愧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好多年的腰椎间盘突出周末复发,痛得站不起来,罗勇院长花了几分钟按摩下居然不疼恢复了,感谢。”

有明中医是曾经家喻户晓的双桥老太太嫡孙罗勇创办的,开诊四个多月来,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患者便络绎不绝。不少患者经过短短数次治疗,就感受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罗氏正骨法的神奇与奥妙。
  这位陈先生是北京某知名互联网视频公司的老总,他说:“由于上班整天对着电脑,工作一旦进入状态,常常几个小时坐在电脑前一动不动,厕所都不愿意去。患腰椎间盘突出好几年了,针灸、按摩各种方法都尝试过,这些也只是稍微能缓解一下疼痛而已。”上周末陈先生由于在家干了点重体力活儿,腰部又疼痛了,痛的站不起来,很不好受,经互联网圈内朋友介绍,推荐去找双桥老太太罗有明嫡孙罗勇院长治疗。

北京有明中医:(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经过罗院长手法治疗后,他感觉好多了,腰部不痛恢复了。罗院长在给陈先生治疗的时候说:“如今腰椎间盘突出症有年轻化的趋势,是与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的,由于学习、工作等原因很多人都需要长时间的坐着。建议你在工作的时候要注意调节,可以像在学校一样,有个课间时间,做做广播体操,对身体有好处。”

北京有明中医:(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罗院长谈到患病原因:“其实像陈先生这样的患者在门诊并不少见,现在越来越多的脑力劳动者,因长时间不正确的坐姿和缺乏运动出现坐骨神经痛,尤其是司机、白领和IT人群。”罗院长分析,正常情况下,腰部向前凸,而骶骨则向后凸,从而形成正常的生理弯曲。然而,办公室一族的坐姿多是耸肩、含胸,再加上使用电脑时双手向前伸以及伏案等姿势都加重了脊柱的负担。
  有明中医提醒久坐的人和一些特殊职业者,应该坚持规律的体育运动。每天坚持做‘小燕飞’动作,俯卧在地上,腹部贴地,头部和两腿同时有节奏地往上翘,有助于增强腰背肌的力量,从而减少椎间盘的压力,延缓椎间盘突出的进展。另外,慢跑、打羽毛球等运动也可以增加腰背部肌肉的力量。
  推荐陈先生来有明中医治疗的是圈内一位网络公司的设计师,这个设计师一开始偏头疼,去三甲医院看头部神经,只是开了些营养神经和止痛的药,并没有太好的办法,后来在有明中医一共治疗7-8次,偏头疼症状消失,有明中医下周将分享有明中医罗氏正骨法治愈互联网设计师偏头疼的故事,敬请关注。

北京有明中医:(医案)中医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