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太原正德堂:春季预防颈椎病,现在就动起来

春季预防颈椎病,现在就动起来

春天已到,现在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候,大家不约而同地走进锻炼的队伍,尽情地呼吸清新的空气。

  进行正确的运动,不仅能够锻炼颈部肌肉、坚固骨骼,而且能使处于紧张状态下的肌肉得到松弛,可达到缓解颈椎不适的效果。

  在这里,为大家推荐几种对颈椎有益的运动,希望这些建议可以帮助到大家。

  一、放风筝。放风筝时,挺胸抬头,左顾右盼,可以保持颈椎、脊柱的肌张力,保持韧带的弹性和脊椎关节的灵活性,有利于增强骨质代谢,增强颈椎、脊柱的代偿功能,既不损伤椎体,又可预防椎骨和韧带的退化。

太原正德堂:春季预防颈椎病,现在就动起来

  二、打羽毛球。羽毛球运动过程中,头部会随着羽毛球的运动做前屈、后伸、左转、右转等放松性运动,对于假期期间长期打麻将、玩手机的朋友而言,在回接高球时,抬头看球的动作还可以很好地起到“反向治疗”的效果。  但是这里需注意:打羽毛球前要热身,不要做剧烈的扣杀动作。颈腰椎不好的人不要做过于激烈的运动。虽然打羽毛球不会损伤脊椎,但是脊椎一旦有病,猛烈地冲击会加重病痛脊椎的负担,从而加重症状。

太原正德堂:春季预防颈椎病,现在就动起来

  三、打太极拳。太极拳的招式中非常重视站姿和头、眼、颈和四肢的配合和协调,所以经常练太极拳,不仅对肢体的柔韧性有很好的锻炼,而且也使颈椎经常处于活动状态,有助于保持骨关节系统的柔韧与健康,预防骨质变性、关节僵硬。

太原正德堂:春季预防颈椎病,现在就动起来

  四、蛙泳、仰泳。蛙泳、仰泳,特别是蛙泳在换气时,要经常保持颈椎后伸动作,这也是对颈项部后方肌群进行了针对性的锻炼,有益于颈椎病患者的康复。游泳下水前先做暖身运动及伸展运动,尤其要重视腰椎伸展、下肢的拉伸,如果腰椎本身存在问题,不宜在游泳前过大幅度地扭转腰部。脊柱病患者参与游泳,应以拉伸脊柱后方肌肉、增强柔韧性及协调性为主要目的。

  最后,要提醒大家注意:最近天气虽然渐暖,但是多风,昼夜温差大,而且忽冷忽热,大家外出锻炼活动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颈部的保暖。

诊所地址: 太原市小店区并州南路133号新锦综合市场A区2号

太原正德堂:春季预防颈椎病,现在就动起来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