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太原正德堂:牙齿敏感那些事儿~

牙齿敏感那些事儿~

这天气是越来越热了
许多人买了盒冰淇淋想凉快凉快一口下去牙齿传来一阵颤栗这酸爽简直没谁了~

这是典型的牙齿敏感,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牙齿敏感那些事儿~

太原正德堂:牙齿敏感那些事儿~

什么是牙齿敏感?
牙齿敏感就是牙齿在受到外界刺激,如温度(冷、热)、化学物质(酸、甜)以及机械作用(摩擦或咬硬物)等所引起的酸痛症状,一旦刺激物离开症状即消失,医学上将其称为过敏性牙本质或牙本质过敏。

牙齿为什么变敏感了?
牙齿看上去很坚硬,其实我们看到的只是它坚硬的“盔甲”牙釉质,里面还有娇弱的牙本质和牙髓。

太原正德堂:牙齿敏感那些事儿~

一旦“盔甲”出现了磨损,牙本质受到了外界的刺激,比如冷、热、酸、甜,就会把这些刺激传递给牙髓,引起神经纤维兴奋而产生了痛觉。牙齿敏感的真相,就是牙本质被“欺负”了。

导致牙敏感的坏习惯你占几条?
造成牙敏感的几种口腔疾病,除了牙釉质发育不全,其他几种都与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有关,一起来看看你占了几条~

刷牙时随随便便虽然每天刷2次牙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但是很多人每次刷牙并没有认真对待。刷牙三项要领:巴氏刷牙法,至少2分钟,力度要适中。

太原正德堂:牙齿敏感那些事儿~

正确的刷牙方法+使用牙线+定期洗牙能够有效去除牙菌斑、软垢、食物残渣以及牙结石,保持口腔清洁,是预防牙周疾病和龋齿最主要的手段。刷牙不是越用力刷越好,太过暴力刷牙会导致牙齿异常过度磨损,致使牙本质暴露,牙齿敏感。

最爱的饮料、甜品绝不能少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吃多了容易导致蛀牙(龋齿),但其实糖并不会直接导致蛀牙,而是为附着在牙齿表面的致龋菌提供养分。致龋菌吃了“糖”,代谢产酸,而牙齿最外层的牙釉质主要成分为钙,当酸遇到钙,在时间的作用下(短时间的接触并不会立即让牙齿龋坏),就会因为日积月累的化学反应导致蛀牙。

太原正德堂:牙齿敏感那些事儿~

当牙釉质受损,牙本质暴露,牙齿敏感就发生了,如果长期置之不理,会逐渐形成龋齿,伤及牙神经时,将会比牙齿敏感更酸爽~

嚼冰块开瓶盖如果你经常把牙齿当工具,开瓶盖、嚼冰块,轻则会破坏牙釉质,露出牙齿本质,使牙本质过敏,重则造成牙隐裂,导致牙髓感染,引起剧烈疼痛!

出现牙敏感症状怎么办?
因为牙齿敏感是许多口腔疾病的临床表现,所以,除了纠正以上坏习惯之外,出现牙齿敏感症状应该先去看牙医,请医生帮助判断病因,再对症治疗。轻微的牙齿敏感可以使用脱敏牙膏来缓解。注意!脱敏牙膏适用于过敏牙齿较多,且过敏部位不甚明确,过敏症状较轻的人群,比较严重的过敏还是要找牙医。

脱敏治疗过度异常磨耗造成的过敏,在较轻微时可以采用脱敏治疗,使用脱敏剂在牙齿敏感的部位反复的涂擦,用药物封闭牙齿的牙本质小管,切断敏感的传播途径。

填充或冠修复

太原正德堂:牙齿敏感那些事儿~

轻度釉质发育不全可以采用填充的疗法,严重一点需要做贴面或冠修复体,相当于给牙齿穿上盔甲,阻止外界的各类刺激。

诊所地址: 太原市小店区并州南路133号新锦综合市场A区2号

太原正德堂:牙齿敏感那些事儿~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