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孝感和一堂:养生 |伏天解暑,防“秋老虎”有妙招

养生 |伏天解暑,防“秋老虎”有妙招

时暑不出门,亦无宾客至。 

静室深下帘,小庭新扫地。 

褰裳复岸帻,闲傲得自恣。 

朝景枕簟清,乘凉一觉睡。

虽然已经过了立秋节气,但是秋老虎来势汹汹。暑热伤人心神,让人睡卧不宁,还总是爱生气,烦躁暴怒。此时仍需做好降温防暑护理,还应该学会自我调节,避开不良情绪的干扰,凡事不可急躁,冲动。末伏如何养生保健康呢?小和教你几招。

1

末伏重清补,祛湿邪

末伏清补祛湿邪,以健脾利湿为主,可适量吃些健脾祛湿热的食物,如芡实,山药,小米,扁豆,豇豆,冬瓜,玉米。

注意:吃扁豆,豇豆等蔬菜时,一定要煮熟透哦!

2

末伏按穴位护脾胃

立秋后仍然是高温天,偶尔还会来场暴雨,湿热交蒸。如果不注意护脾胃,很容易脾虚湿困,出现腹痛便溏,脘闷嘈杂,恶心呕吐,不思饮食,体弱倦怠等症,末伏养护脾胃,按摩足三里,脾腧,丰隆三个穴位,各按100次,能健脾化湿,补中益气,通经活络。

3

吹空调把握好度

末伏早晚较凉快些,中午则有些炎热,吹空调须有节制,温度控制在25度左右,勿猛吹空调,过量吃冷饮,以免损伤脾胃阳气。中医讲究春夏养阳,秋冬养阴,饮食规律,生活节制,适当运动,方可保护阳气,促进脾的运化。

注意:运动时不可追求刺激,以微汗为宜。

暑热难耐,仿佛五味真火炙烤着我们,汗液一直黏在身上,这种感觉真不爽~

吃冰棒,冰西瓜,喝冰镇饮料也不能消除这种炙烤感。难道就没有解暑神器吗?为了让您愉快度夏,摆脱暑热的伤害,小和纯手工熬制了乌梅膏,精选乌梅,山楂,陈皮,玫瑰,甘草,严守工艺,零添加零色素,原汁原味原生态的乌梅膏——

生津止渴

健脾解暑

老少咸宜

良心品质

轻松度夏

为健康护航

孝感和一堂:养生 |伏天解暑,防“秋老虎”有妙招
孝感和一堂:养生 |伏天解暑,防“秋老虎”有妙招
孝感和一堂:养生 |伏天解暑,防“秋老虎”有妙招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