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孝感和一堂:上班累,学习累,头晕怎么办?

上班累,学习累,头晕怎么办?

疲劳,饥饿,营养不良,贫血等会引起头晕,但也有可能是某些心脑血管病的并发症。大家要警惕哦!长时间看电视,玩手机,学习等,坐久了起身后会觉得头晕眼花,针对疲劳引起的头晕,有什么方法缓解呢?小和给您介绍一下中医穴位按摩疗法。

孝感和一堂:上班累,学习累,头晕怎么办?

1

按摩印堂穴和神庭穴印堂穴在两眉连线的正中间。按摩时将中指放在印堂穴上,用较强的力点按10次。然后再顺时针揉动20—30圈,逆时针揉动20—30圈即可。神庭穴在印堂穴上面,发际正中直上半寸左右,按揉方法与印堂穴相同。我们按摩的时候应当端正身姿,揉按印堂穴和神庭穴,能明显改善长时间劳作引起的头晕脑胀症状。 

2

缓解疲劳有良方1、适量的运动定期定时运动,有助于身体解乏,还能增强免疫力。下班吃完饭以后,去公园散散步,或者到健身房里做有氧运动。有人说,上班很累没有精力运动了,那你就早点睡觉,睡前泡个热水脚,或温水浴,温水有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消除疲劳的作用。温水浴的温度宜在40℃左右,每次15-20分钟。切记,勿要长时间侵泡在水中,这样反而会感到更加疲惫。

2、注意多补水人体大约3分之2由水构成,各个脏腑也需要水才能进行基本运作。当你觉得疲倦时,赶紧喝点水,不要用咖啡代替。多喝水,加快新陈代谢,也能接除疲劳。

3、保持良好的心态好心情是健康长寿必不可少的条件。我们要做情绪的主人,凡事往远处想,与生活握手言和,而不是自暴自弃,怨天尤人。每个人是幸运的,同时也是不幸的,遇事不气馁,要相信自己!

4、警惕是疾病讯号如果你饮食有节,运动有序,生活规律,还是觉得疲劳不已,那有可能是身体在向你求救。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找到问题的根本,才能彻底终结疲劳。

孝感和一堂:上班累,学习累,头晕怎么办?
孝感和一堂:上班累,学习累,头晕怎么办?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