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许昌桐君堂:中医如何祛痘

痘的终极胜利,是挤痘不留印,去痘不留痕

许昌桐君堂:中医如何祛痘

满是胶原蛋白的脸上长几个“包”,会让年轻人的形象被扣分;而“青春没了,痘还在”,让不少中年人无可奈何。

因为痘痘“买一赠一”,处理方法不对,一不小心就会留下痘印、痘坑!

许昌桐君堂:中医如何祛痘

挤痘痘会上瘾

痘痘长就长了吧,有人还特爱挤,越挤越上瘾,一发不可收拾!

就算知道挤痘痘会留下痘印、痘坑,但面对那冒着白头、肿胀瘙痒的痘痘,谁能忍得住呢!

看着白头被挤出的瞬间,简直爽爆了!

而且挤完,长痘痘的地方特别通透,都能感觉到内火从这小小的口嗖嗖嗖的往外冒,挤完一两天就好了。

不然让痘痘自然成熟、破损、流脓、结痂,没个1~2周真好不了,看着就让人焦灼!

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挤痘痘是非常解压的呢,能让我轻松快乐的事,为什么要忍?

许昌桐君堂:中医如何祛痘

不是所有的痘都会留下痕迹

作为一个有战痘经验的人,我发现不是每次挤痘痘都会留下痘印、痘坑。

后来咨询皮肤科大夫,原来有些痘痘,只要用对方法,是可以挤的!

中医皮肤科大夫说:又鼓又大的痘,留印可能性高,不能挤!很容易留下痘印、甚至会留下橘子皮样的痘坑。

因为又大又鼓的痘痘,一般都伤到了皮肤深处的“真皮层”

而比较小的痘痘,都只在“表皮层”兴风作浪,基本上很少留下痘印,即使留下了痘印,过了一段时间也能自己消失。

而较小的痘痘中,红色痘印,说明痘痘的炎症还没有完全消退,用一些有抗菌、消炎作用的药膏,比如红霉素眼膏,痘痘就能完全消失且不留痕迹。

注意:只有炎症比较明显的痘适合用红霉素眼膏。

许昌桐君堂:中医如何祛痘

这种痘痘常表现为几个特征:颜色鲜红 、压着疼痛 、有一些黄白色分泌物或脓头。

而对于那些炎症不明显、以闭合性粉刺为主的痘痘,涂抹红霉素眼膏则没明显效果。

灰黑色、褐色的痘印,看上去像是又黑又脏的东东,是红色痘印逐渐地积累黑色素造成的。

这种痘印只要不滥用美白产品,做好防晒,随着时间的延长会逐渐消失。当然在皮肤科大夫的帮助指导下,会更快!

中医皮肤科大夫还特别提醒:瘢痕体质,只要长痘,即使只是很小的伤口,也会留下比较明显的疤痕。

挤痘痘的正确姿势

虽然挤痘痘很爽,但为了不留下痘印、痘坑,有些事情还是一定要知晓的:

痘痘只是红肿,白色脓点还未现身,不能挤!否则痘痘气焰更嚣张,消退时间更长……

看到白色脓点,挤!辣么,怎么挤?

第一招:徒手挤

把手洗和面部洗干净,从痘痘两边向中间推进,以挤出皮脂粒或脓液为目的。

第二招:借用神器

用三棱针将痘痘顶部刺破,开个小口,然后用手挤,这样挤效果更好哦!

挤痘痘时,清洁和消毒必备!否则后果很严重,留下痘坑或受感染。

许昌桐君堂:中医如何祛痘

但,不是所有的痘痘都是好欺负的,有的痘痘,挤了还可能丢掉性命……那就是“脸部三角区”的痘痘。

如果手贱挤了三角区的痘痘,发生头晕、头痛、脖子疼,出现喷射状呕吐、发烧等情况,一定要 立!刻!就!医!

所以,不是所有的痘痘都能让你当解压工具的,能挤的就挤,不能挤的就让他自生自灭吧! 

祛痘不留疤,战痘的全面胜利

想祛痘,先去火

大部分的“痘”都是因“火”而生,心火、肝火、肺火、胃火,就是“阳偏盛,阴不制阳”而引起。

中医传统的“平衡罐法”,在背部督脉和足太阳膀胱经循行部位采用闪罐、走罐、拨络、留罐等手法调节人体阴阳,达到阴阳平衡的目的。

再配合中医传统刺络疗法,清除五脏多余之火,让“痘痘”自我消退。

饮食清淡、睡眠充足

不吃辛辣刺激、肥甘厚腻的食物和甜食,宜清淡;另外,紧张、烦燥也会导致内分泌紊乱、痘痘爆发,还是放松心情,少熬夜吧。

防晒!防晒!防晒!

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黑色素细胞,导致黑色素沉着,形成痘印。

如果不想留下痘印、或痘印越来越深,出门一定要涂好防晒霜,打遮阳伞、戴帽子等。

许昌桐君堂:中医如何祛痘

除了平衡阴阳、调整作息、改善饮食,还有什么办法能快点赶跑脸上的痘痘呢?

这种时候,面膜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

许昌桐君堂:中医如何祛痘
许昌桐君堂:中医如何祛痘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