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东方国医馆中医诊所:小儿推拿的好处

小儿推拿的好处

东方国医馆中医诊所:小儿推拿的好处

小儿推拿的治疗效果明显,而且副作用小,现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认可,那么小儿推拿治疗儿童疾病,可以作为小儿保健的的原理是什么呢?小儿推拿究竟有哪些好处呢?在这里让我们一起带着对这种神奇推拿手法的好奇,一起来探个究竟吧。

1 、小儿推拿的调整作用

推拿按摩治疗小儿常见疾病的原理,主要是通过手法调和营卫,疏通经络,使小儿机体的阴阳平衡,气血畅通,达到推陈出新的目的。通过推拿按摩的机械刺激,作用于小儿机体的各组织器官,促使物质代谢旺盛,增强小儿机体的抵抗力,使失去平衡的机体转化为新的动态平衡,从而达到治愈小儿疾病的目的。

东方国医馆中医诊所:小儿推拿的好处

2、按摩的摩擦作用

推拿按摩最先接触皮肤,对皮肤直接产生摩擦作用。皮肤里的皮脂腺、汗腺、丰富的毛细血管、淋巴管和末梢神经对身体起着保护、分泌、调节体温等作用。推拿按摩摩擦皮肤能使皮肤表层衰老的细胞脱落,改善皮肤的呼吸,有利于腺体的分泌。较重的推拿按摩手法可使皮肤产生一种类组胺的物质,这种物质能活跃皮肤的血管和神经,使毛细血管扩张,血液的流量加大,从而改善皮肤的营养,并可使局部温度升高,通过末梢神经传到中枢,影响小儿整个机体。

东方国医馆中医诊所:小儿推拿的好处

3、对肌肉和关节的增强作用
推拿按摩能提高肌肉的张力及工作能力,降低疲劳及肌肉萎缩度,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影响细胞的胶质状态。推拿按摩能使肌群获得更多的血液,使肌肉中的含糖量增高,并可增强肌肉的代谢,改善肌肉的营养,因此推拿按摩对治疗和预防肌肉疲劳、小儿麻痹后遗症的肌肉萎缩、肌挛缩等都有较好的效果。

东方国医馆中医诊所:小儿推拿的好处

4、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
通过推拿按摩能使尿量增加,机体内的蛋白质分解物质如尿酸、尿素等同时排出体外,随之尿氮的排泄量也增加。在全身和腹部推拿按摩后,氧的需要量增加10%一15%,相应的二氧化碳排泄量也会相应增加。在通过对小儿全身和腹部的按摩后,小儿氧的需要量增加10%-15%,相应的二氧化碳排泄量也会相应增加。

东方国医馆中医诊所:小儿推拿的好处

请赶紧联系我们0391-2760525,0391-8303791

东方国医馆中医诊所:小儿推拿的好处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