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裴医堂中医馆:看看你患糖尿病的几率有多高?

看看你患糖尿病的几率有多高?

现在,糖尿病已经成为最困扰中国人的慢性病之一。据世卫组织透露,中国不仅大约有 1.1 亿名患糖尿病患者。更值得关注的是,还有近 5 亿的成年人处于糖尿病前期。

也就是说,基本上每两个中国人里,就有一个是糖尿病或者是糖尿病前期。

裴医堂中医馆:看看你患糖尿病的几率有多高?

面对这个不怎么令人乐观的现实,我们该怎么知道自己的风险有多大,又能为自己和家人做什么呢?

测试说明:

这项测试是一种与糖尿病发病率有关联的遗传因子与生活因子的组合,可以预测你糖尿病发病的比率程度。虽然目前在医学上仍然难以做到提前完全预测,但是借助这项测试,至少可以达到早期发现的效果。

1.双亲患有糖尿病 100分

2.父母亲其中一方患有糖尿病 80分

3.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其中有一方患有糖尿病 50分

4.亲戚中患有糖尿病 30分

测试结果分析:

遗传测试合计分数100分以上者

最好现在立即接受专业检查。因为你患糖尿病的可能性非常大。

或许现在并没有糖尿病征兆,但是当中年发福、饮食过量或运动不足的时候,则患糖尿病的比率会非常高。

由于父母双亲都是糖尿病患者的人,其发病率很高,所以必须即时准备一些预防的因应对策。

遗传测试合计分数80分以上

请积极进行预防工作。

双亲其中一方是糖尿病患者的人发病率约27%。具有浓厚的遗传本质,平常必须注意不要过胖,并且维持适度运动及正常饮食。

遗传测试合计分数30分以下者

必须注意饮食习惯、维持身材不过胖。

虽然亲戚中有糖尿病患者或祖父、祖母其中一方患有糖尿病的情形,在遗传本质上要较父母亲是糖尿病患的情形来得轻微。但是若饮食过量或肥胖的话,发病率还是会增高。

若是你已处于中、老年年龄层的话,必须留意健康、维持规则正常生活、避免运动不足等。

若是你还年轻的话,目前没有发病的担忧。但是若有遗传本质的话,则基于预防目的,还是要维持正常饮食习惯和适当运动。

如何降血糖最有效?

裴医堂中医馆:看看你患糖尿病的几率有多高?

蔬菜是糖友们最好的选择之一。

适宜糖友生吃的蔬菜有:胡萝卜、黄瓜、西红柿、柿子椒、莴苣、白菜、卷心菜、茄子、菜花、辣椒、洋葱、芹菜等。生吃的方法除做沙拉外,还可自制新鲜蔬菜汁,或将新鲜蔬菜凉拌。

诊所地址: 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367号

裴医堂中医馆:看看你患糖尿病的几率有多高?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