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秦皇岛上医四通科技中医:中医浅谈痛风危害

你知道吗?痛风曾杀死世界首富

秦皇岛上医四通科技中医:中医浅谈痛风危害

痛风,俗称”白虎历节”。形容当痛风发作时,关节就像被老虎咬住一样,疼得难以忍受。这里说的痛风,指的是急性痛风。痛风发作的典型过程是:上床睡觉时还好好的,后半夜因关节疼痛痛醒,而且越来越重。严重者还可出现头痛、发热、白细胞升高等全身症状。

那痛风到底有多疼呢?

痛风被许多人认为是“天下第一痛”。英国著名漫画家詹姆斯·吉尔瑞于1799年发表的《痛风》的漫画,将痛风描绘成一个正在啃噬人脚的黑色魔鬼,形象而深切地表现出痛风病人的痛苦。

痛风发作前一直潜伏在体内,无声无息,然后在某个夜晚突然发作,发作后那感觉不是简单的红、肿、热、痛四个字就能概括的,关节处像被咬、被刀割、被针扎,无法睡觉、甚至无法走路。

17世纪英国著名的医生托马斯·西德纳姆这样描述痛风:“凌晨两点,他在大脚趾的疼痛中惊醒,疼痛愈演愈烈,一会儿是韧带的剧烈拉扯撕裂,一会儿是噬咬般的疼痛,一会儿又是压迫感和收缩痉挛。与此同时,患处的感觉如此尖锐切肤,就连被子的重量都变得难以承受,若有人在房间走动发出声响,也会感觉忍无可忍。”

相信有过痛风经历的人都会有这种撕心裂肺的感受。

痛风到底多严重?

案例一

来自江西的赵师傅,今年已53岁。对于已经患有痛风20年的赵师傅来说,痛风这件事他不太重视。每天依旧过着”神仙”一样的生活,痛风发作起来,也就是吃一点止痛药。

时间长了以后,赵师傅在某天夜间痛风发作起来,就连吃止痛药也不管用,最终引起多个器官功能衰竭。医院进行了全力抢救,但仍旧没能将其挽留!

案例二

文艺复兴时期的世界首富——科西莫 · 美第奇(Cosimo di Giovanni de’ Medici)也是死于痛风。科西莫是个银行家,极其有钱,圣母百花大教堂就是他曾经出资建设的。

在科西莫的晚年,因为痛风的折磨,他已经不能自己行走了,只能躺在床上,让别人抬着他穿过佛罗伦萨的大街小巷。最终因为痛风导致他各方面器官的衰竭。

如果痛风不及时治疗或者反复发作,每发作一次都是对身体关节和器官的严重损害。

治疗痛风,刻不容缓

痛风患者反复发作,不仅要忍受这彻骨的疼痛,还要恐惧痛风引起的各种并发症。轻者关节损伤变形,重者直接危及生命。

秦皇岛上医四通科技中医:中医浅谈痛风危害

所以找到痛风的根源在哪,是刻不容缓的,只有从根源上解决痛风,才能彻底治愈,才能让在痛风中的人们摆脱这种“恶魔之痛”。

国际中医经络研究院院长傅振才经多年研究探索,提出“产生痛风的根源在于肾的功能障碍问题,尿酸过高根源在于脾的运化问题”。只降尿酸没有从根源解决痛风病灶,痛风是无法治愈的。痛风的根源是肾脏功能出现问题,当血液中形成大量嘌呤结晶的时候,如果肾脏功能出现障碍,不能代谢掉嘌呤结晶,沉积在各处,才会引发痛风。所以只有改善肾脏功能障碍问题,从根源着手,才能将痛风“连根拔起”。

秦皇岛上医四通科技中医:中医浅谈痛风危害
秦皇岛上医四通科技中医:中医浅谈痛风危害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