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德信医药中医诊所:(医案)中医治疗心脏病

一个善举 挽救了发病六旬老人的生命

德信医药中医诊所:(医案)中医治疗心脏病

生死5分钟德信药店店长伸援手

就在本月9月11日上午,德信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接到一位朱女士的来访,并告知了我们一件温暖人心的事。

原来,朱女士的母亲外出遛弯时突发心脏病倒地,而此时路过的德信医药益寿堂药店店长王楠见状上前查看情况,第一时间取来药品施救,并及时通知老人亲属。后经抢救,发病老人转危为安,医生表示,一旦晚5分钟用药,老人很难抢救过来。而面对老人亲属的红包致谢,王楠婉言谢绝。最终朱女士只能找到德信医药总公司,将王楠善举告知她的领导及同事。内容梗概

王楠今年28岁,是秦皇岛德信药店益寿堂分店的店长,9月10日上午7时25分许,她骑车上班途中行至海港区东李庄市场附近时,远远发现有位60多岁的老大妈倚靠着电线杆坐在地上,手捂着胸口一脸痛苦。

周边有不少行人围观但无人上前,王楠随即赶了过去,向老人询问情况,“大妈,您是不是犯心脏病了?”,老人已不能说话,只是“嗯”了几声。

  情况紧急,但老人身上未携带心脏病药品,凭着多年与药品打交道的经验,王楠飞快地赶回药店取来硝酸甘油给老人服用,并及时电话通知了老人亲属。随后,亲属将老人送往医院。

 当得知老人经抢救已转危为安,王楠很是欣慰。有人问她当时就不怕被讹?王楠说,自己没考虑那么多,当时只是考虑老人突然发病很危险,需要救援,能帮就帮一把!

德信医药中医诊所:(医案)中医治疗心脏病

  9月13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发病老人的女儿朱女士,“真是太感谢王楠这个女孩了,是她挽救了母亲的生命!”朱女士讲,母亲今年67岁,一直患有心脏病,平时身上都带着速效救心丸。

 9月10日早晨,母亲外出遛弯突然发病,但忘记带药了。接到电话后,她立即赶了过去,并把母亲送到医院。医生说,一旦晚用药5分钟,母亲没得救了!

朱女士说,因抢救及时,母亲目前的病情已经稳定,她们打算带母亲到北京进一步治疗。母亲苏醒后的第一句话说:“当时帮助我的那个女孩叫什么名字?一定要好好感谢人家,是她救了我的命!”事后为表达谢意,朱女士和家人专程赶到药店,将一个红包递给了王楠,但被婉言谢绝。

“王楠这么年轻,这么有爱心,让人感动。我已准备了一面锦旗,近一两天就送过去。同时,希望通过燕赵都市报代表我们全家,向这位好心女孩表达感激之情。通过这件事儿,我深刻感受到‘还是好人多’!”

德信医药中医诊所:(医案)中医治疗心脏病

朱女士说。得知这一善举后,德信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领导决定,就王楠店长救人这一事召开店长会,对王店长做通报表扬,并号召公司全员学习王楠店长的高尚品德,遇事敢伸援手,乐伸援手,发杨德信医药“重德、守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德信医药中医诊所:(医案)中医治疗心脏病
德信医药中医诊所:(医案)中医治疗心脏病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