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廊坊跃康中医:艾灸反映解释

艾灸反映解释

廊坊跃康中医:艾灸反映解释
廊坊跃康中医:艾灸反映解释
廊坊跃康中医:艾灸反映解释
廊坊跃康中医:艾灸反映解释

 艾灸治疗疾病不同的人感觉也不一样。有的人感觉很明显,见效很快,有的人见效就很慢。灸感的强弱一般代表了经络的阻塞程度。有灸感、灸感强,说明自身的经络通畅,作用立竿见影;没有灸感也不是没有效果,而是表示经络中邪气瘀积严重,需要一点时间开瘀散阻,作用慢一些。艾灸顾名思义是用艾火持久的进行灸疗才能起到量变引起质变的过程。

  艾灸后出现的症状有很多,很多新手不懂得是什么原因,这里就给大家整理如下,艾灸是纯天然绿色疗法,不会对我们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是少有的无副作用的保健疗法。

1、灸时全身或半身出汗。此多虚多寒,属邪毒外排现象,2-5次施灸后可缓解。

2、灸时痒,多为风、为虚、为湿、为寒。

3、灸时身体抖动。多为肝经问题,属经络不畅达的原因。

4、灸时腿、肩颈、脚等冒风或冒凉气。为寒气或风气外排所致。

5、灸时热量可达腹内或下肢。多为虚寒体质,为好转的表现。

6、灸后有水疱。古称灸花,为湿气或其他毒素外排的表现。

7、灸后局部起红疹。多在灸完2-3天后出现,多数属湿气外排的好转反应。

8、灸后伤口外发痒、发红、发肿、化脓,属伤口处有湿热(或湿寒)外排现象。

9、灸后膝盖处有向外冒风感或发麻感,属风邪(或湿气)外排现象。

10、灸后不热,没有感觉。多为身体经络瘀阻不通,或身体非常好的表现。

11、灸后腹泻,并无气虚的表现,属于排毒的反应。

12、灸后便秘,多为气血虚或体内有热而产生,灸后多喝温水可缓解。

13、灸后腰酸腰痛。属于“气冲病灶”的反应,多为身体有陈旧性损伤。

14、灸后头晕、失眠。多为气血充足,上冲于头部的反应。

15、灸后月经量过多或月经量过少。多为肝、脾、肾虚症不能固摄所致,灸后气血运行加快,会出现短暂的月经紊乱,随着灸疗过程身体脏腑功能增强,此症状消失。

诊所地址:廊坊市广阳区曙光道32号

廊坊跃康中医:艾灸反映解释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