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韶关市南粤中医诊所:美式整脊治疗颈椎病

美式整脊治疗颈椎病

为进一步提高颈椎病、胸椎小关节紊乱综合征、脊柱侧弯症、腰椎间盘突出症等脊柱相关疾病的临床疗效,南粤中医养生馆特引进美式整脊特色技术。

韶关市南粤中医诊所:美式整脊治疗颈椎病

脊椎矫正是一种科学、安全、高效的矫正技术

    脊椎矫正技术是专用于复位偏位、半脱位的脊椎,调整脊椎关节的一门技术,类似于中医的扳法和正骨术,但有其系统理论指导,有其特有的发力技巧,是一项科学、安全、高效的治疗矫正技术。

     脊椎矫正技术已经纳入治疗其它顽固性疾病的重要辅助治疗手段,收到了非常好的治疗效果,对糖尿病、类风湿、心脑血管疾病等均有重要辅助治疗作用。“病之根本在于任督—中枢”的已病理论由北京尚医弘德中医疗养康复中心“五行回元疗法”创始人刘虹岐老师提出,并提出“先修复通路、恢复信息正常传递,再祛邪回元”的调病原则,将脊椎矫正的治疗应用提高到了新的高度。

韶关市南粤中医诊所:美式整脊治疗颈椎病

    脊椎矫正学是一门哲学与科学艺术的综合学说。在指导思想上,注重人体的整体研究,注重人体内部各器官及组织的相互关系,寻求一种维护、修复自然生理与物理平衡的方法。在这种思想指导下,脊椎矫正学已不是一门单纯调整脊椎的系统性手法,而是宏观地从人体的整体平衡着眼,来认识人体内部的奥秘,再从科学实验中寻找依据,以达到调整平衡的目的。这种调整的方法不仅对脊椎安全、有效,也涉及到全身的每一块肌肉和关节,涉及到种种生理学的平衡。这种对人体的认识和调节,可以达到微妙的境界。

中医与西医对脊椎矫正的认识

 督脉,基本按照脊柱后突、脑后上为循行轨迹。脊柱出现病变(如歪斜、弯曲、僵硬、突出等),都会阻滞督脉的循行。

 中医认为,任督二脉为人体经络主脉。督脉为阳经之海,统摄一身阳经之气。人体内,任脉主血,督脉主气,任督二脉若通,则八脉通;八脉通,则百脉通,百脉通则身强体健,气血充盈,外达毛穴,内及脏腑,外邪不侵。不通则邪气易感,气血受阻,积而成病,一处病则余络皆病。

 西医认为,中枢神经系统(脑与脊髓)统摄机体所有器官的信号传递。它接受全身各处的传入信息,整合加工后成为协调的运动性传出,它的正常与否,直接关系到脏腑及各器官的信号传受与协调运行。正常则各部门协调运转,为健康;不正常则各部门之间运转不协调,一处病则它处亦病。

美国脊椎矫正学简介

 美国脊椎矫正学英文为Chiropractic,矫正医师Chiropractor or Doctor of Chiropractic通常缩写为D.C.,中文译为”脊椎矫正医师”或”整脊疗法医师”。

 脊椎矫正学由Daniel David Palmer创建于1895年。经过一百多年来的发展,目前己成为在美国广泛流行的一种自然疗法。全美约有六、七万名脊椎矫正医师,平均每四千多人口有一位,遍布全美国的各大、中、小城镇。矫正医师一般以私人诊所的形式存在。在美国军方的医疗机构中,在体育界,均有相当数量的矫正医师。在1996年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上,美国队就配有专职的脊椎矫正医师。遍及美国各地的专科学院,每年为美国培养数以千计的矫正医师。矫正医师的大学教育一般为七年半。毕业时授予博士学位,为美国教育部正式认可的脊椎矫正专科医生。

脊椎矫正保护神经

脊柱是人体的第二条生命线,在人体内占据着中枢部位,影响着人类的健康。据对北京部分小学的普查结果显示,有68%的孩子脊椎异常,不同程度的脊柱侧弯发病率高达20%,而成年人中80%的头痛、背痛、腰痛和手脚麻木实际上源于青少年时期的脊椎异常。

 它是建立在身体的健康部分依赖于神经系统功能正常的假说基础之上,强调身体是一个自身调控、自身修复的有机体。身体的功能受到大脑、脊髓和遍及全身的神经的控制和协调。可移动的脊椎对神经系统的传导通路起保护作用,特别是脊髓脆弱的神经根和走行于两个椎体之间的脊神经,脊椎骨失去正常的运动和位置,能损伤神经的功能,导致组织和器官功能异常。脊椎矫正医师把这种脊椎功能的改变和它潜在的对于神经系统的影响,叫做脊椎半脱位综合征。脊椎矫正的方法是找出功能异常的脊椎,并且去除它对神经的影响,使身体回到健康的状态。

脊椎矫正适用疾病

   1、颈椎综合症

头痛、颈部痛、头部转动障碍、手臂发麻、手臂发木、上背部疼痛。经脊椎矫正治疗后,可缓解或终止病症。

2、脊椎侧弯症

一般儿童的疗效最佳,成人的疗效则取决于脊椎关节的永久性损伤的程度以及治疗的次数和时间。在减少一定的侧弯度的水平上,保健性的维持,则有相当好的结果,可以停止进一步的侧弯和进一步的驼背。

3、腰痛

一般以第五腰椎、骶、髂关节等部位最为频繁。进一步的恶化就会造成椎间盘的突出。前者伴随压迫神经的情况较后者为少。故前者治疗产生效果较快,恢复也比较完全。后者以椎间盘的非开放性突出较为好治,这也取决于突出的程度。而开放性突出则较难治疗,严重的应以手术为佳。

4、保健性治疗

这是相当重要的,当人们自以为没有任何脊椎毛病的时候,症状的发生可能已经到了临界的程度了。由于这种脊椎半脱位的隐蔽性,一个有相当程度半脱位情况的病人,会因为生活得舒适,没有突发性的外因刺激,如车祸、摔伤等,而察觉不到自己的病况。则半脱位所造成的骨性关节炎,可以在几十年的寻常生活中缓慢发生,而身体在关节炎的发展中不断的适应关节的变化,偶然有症状发生,又常常以为,不过是由于年龄的增大而引发的、正常的、必然的现象,从而意识不到保健的重要性。这正是我国五十岁以上人群组中,脊椎及其相关疾病的发病率达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原因。在美国,这也是矫正医师常常面对的一个问题。

 但是,凡是经过长期按时治疗的病人或长期按时进行脊椎矫正保健的人,X–ray所显示的脊椎的退化受到非常明显的控制。不论年龄大小,理想的治疗,加以适当方式的工作、锻炼和生活,可以完全控制脊椎的进一步退化。

5、急性损伤

 主要以车祸、摔伤和搬运重物造成的为主。治疗的效果一般都很好。治疗时间的长短主要取决于损伤的程度以及脊椎退化的水平。以”Dong Chiropractic Center”的病例来看,一般在两个月内完全康复。

韶关市南粤中医诊所:美式整脊治疗颈椎病
韶关市南粤中医诊所:美式整脊治疗颈椎病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