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天辅安中医馆:(医案)中医如何治疗高血压等多种疾病

从事西医多年后,我毅然选择从头学习中医

很多人首次接触冉医生的简介时都会被这样的一句话吸引住:“西医学科毕业后再学习中医并取得中医博士学位的主任医师”。到底是什么原因会让一个从事西医临床工作多年的医生转学中医,并成功考取中医博士学位呢?

冉医生表示,由于他从小培养了好学的习惯,所以他很乐意去学习和接受不同的事物。他认为:作为一个医者不能固步自封,当你发现所拥有的知识已经不能为你解答疑难的时候,就应该寻找一个新的突破口。每当他在西医临床工作上遇到一些瓶颈或难题时,他会咨询一些资深的中医工作者,在他们的意见中得到不同的启发,渐渐地从谈论和分享中了解中医,并爱上了中医。

冉旭医生认为,中医与西医的关系并不是对立,而是求同存异互补长短,在十余年的西医从医经历中,使他对疾病的思考和诊断更具条理性与逻辑性,而学习中医之后使他在诊病断症上从局部转化为整体,尽管冉医生早在十多年前就以纯中医理论基础及中药手段为患者进行诊治,但是当临床工作上遇到难题时,他也会用西医的角度进行思考,寻求解决的方法。

冉旭医生表示,医生从来就不只是一个职业,既然选择了,就要有终身学习的决心和坚持,这样才不枉患者的信任。

天辅安中医馆:(医案)中医如何治疗高血压等多种疾病

冉旭,中医博士、主任中医师、心脑血管疾病专家。冉医生从医二十余年,是一位西医学习中医并取得中医博士学位的主任医师。大学本科毕业于西南医科大学(原泸州医学院)医学系。自学中医,熟读中医经典著作,并考取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医学博士,师从多位国内著名老中医。曾在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学习。在国家级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的《急性冠脉综合征的风险评估及中医临床干预》获中山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江华馆出诊时间:周日下午14:00-15:30

新会馆出诊时间:周日下午16:00-18:00擅长诊治

心脑血管: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等疾病等。

中医杂症:擅长应用中药治疗中医杂症,包括咽炎、久咳、头痛、胃痛、口疮、便秘、多汗,妇女月经不调、痛经,小儿感冒及营养不良等。

中药调理:善于中药调理各种体质,包括虚寒体质、湿热体质、虚不受补、寒热错杂、气血失调等。

案例分享

患者屈某,女,九十岁,患高血压病史二十余年,长期服用降压药氨氯地平,五年前因血压不稳定找到冉博士,予中药黄芪、党参、当归、熟地、女贞子、杜仲、天麻、钩藤、菊花、乌梢蛇、全蝎、枸杞、炒酸枣仁等服用,五年来血压一直稳定,饮食睡眠都比较好,老人每次见到冉博士都称赞“好医生”。

患者万某,男,60岁。患四肢无力、多汗、畏寒、经全面体检未发现异常,患者多方求医,均未获疗效。经冉博士诊治,发现患者舌苔厚腻、脉弱,中医诊断为“湿温病”予中药豆蔻,苡仁,滑石、北杏、厚朴、法半夏、通草、淡竹叶、天麻、茵陈、石菖蒲、党参、黄芪等病情好转,患者称赞“医德好、医术高、药到病除”。

患者周某,女,63岁。三十多年来,身患多种疾病,长期失眠,耳鸣、口干、口苦、下肢怕冷、经常感冒,经多家医院医院医治均无成效,感到悲观失望,患者偶然得知冉博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予中药柴胡、桂枝汤加减,并通过心理疏导,经治疗后患者病情明显好转,并予感谢信一封。

天辅安中医馆:(医案)中医如何治疗高血压等多种疾病

(患者感谢信)

天辅安中医馆:(医案)中医如何治疗高血压等多种疾病

(患者的衷心感谢,连家乡特产都带上,可见患者是多感谢冉博士)

天辅安中医馆:(医案)中医如何治疗高血压等多种疾病
天辅安中医馆:(医案)中医如何治疗高血压等多种疾病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