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江门天辅安中医馆:小小银针,助患者缓解疼痛!

天辅安中医馆开展的浮针疗法则为广大痛症患者解除了疼痛。

近日,60岁的陈阿姨,因过度劳累导致左肩疼痛,伴有活动受限,在接受了浮针治疗后,疼痛基本消失,肩关节活动也几近正常。头痛、脖子紧、肩膀酸、关节痛……随着工作及生活节奏的加快,这些症状不仅仅在中老年人身上出现,年轻人也会饱受各种躯体疼痛不适的困扰,大大降低了生活质量及幸福感,而天辅安中医馆开展的浮针疗法则为广大痛症患者解除了疼痛。

关节疼痛多年,饱受折磨

48岁的高女士,左肩关节疼痛多年,近两年关节活动受限,还伴有左上肢乏力、手麻,饱受病痛折磨。高女士曾在外院住院,查头颅、颈椎CT都没有大问题,接受过针灸按摩、敷药、口服药物等治疗,但收效甚微。  

近几天,高女士症状加重,“这手麻得都不像是自己的。”苦不堪言的她来到天辅安中医馆新会馆就诊。经系统评估病情后,高女士被诊断为左肩关节周围炎,随后该馆中医师敬娜医师给她进行浮针治疗。治疗结束,疼痛明显缓解,抬不起来的手也完全抬起来了,高女士不停感叹:“终于感觉到手是自己的了!”

敬娜介绍,临床中许多患者的疼痛、肢体活动受限都是由于肌肉长时间处于缺血缺氧的病理状态所造成的。她说,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不良姿势、肥胖或肌肉缺乏锻炼均会使得肌肉处于持续紧张痉挛、气血瘀滞的状态,以致患处表现为各种非神经病理性疼痛及麻木感、肢体功能活动受限等。

江门天辅安中医馆:小小银针,助患者缓解疼痛!

浮针疗法,止痛更治痛!

浮针疗法是对传统针灸理论和方法的继承、发展和创新,其使用一次性浮针在患肌处的皮下疏松结缔组织进行扫散活动,并配合再灌注活动综合治疗,使全部或部分处于紧张状态的患肌得到放松,从而改善局部循环,让缺血的病灶重新获得养分和供氧,疾病便获得缓解或治愈。

“就像我们平常的按摩,按摩通过外力作用于肌肉,而我们是通过针刺直接牵动于患肌,这样更直接,效果也更好。”敬娜说,治疗时,医生会先根据患者症状进行触诊,仔细查找可疑病灶患肌,然后将一次性浮针在皮下扫散配合再灌注活动,从而迅速改善患肌的气血运行及营养状态。

浮针疗法相较于传统的针灸疗法而言,其刺激皮下疏松结缔组织的面积是传统针刺的20—30倍,具有见效快、进针少、治疗次数少、痛感轻、安全等特点。

“一般来说,只要是针灸的适应证,浮针疗法都能胜任。”敬娜表示,浮针止痛更治痛,对于头痛、颈肩腰腿疼痛、痛经、坐骨神经痛等痛症有着不错疗效,此外,对于顽固性面瘫以及一些妇科、儿科、内科病症也有效。

需要注意的是,在过于饥饿、疲劳、精神紧张时,不宜立即针刺。常有自发性出血或损伤后出血不止者,不宜针刺。皮肤有感染、溃疡、疤痕或肿瘤的部位,不宜针刺。没有明确痛点的位置性疼痛(只有关节处于某一位置时,疼痛才显现出来)效果往往不佳。治疗期间注意尽量保证自身及患部有足够的休息,保持积极心态,可适当增强功能锻炼以保持肌肉健康状态。

江门天辅安中医馆:小小银针,助患者缓解疼痛!
江门天辅安中医馆:小小银针,助患者缓解疼痛!
江门天辅安中医馆:小小银针,助患者缓解疼痛!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