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杭州保誉堂:耳鸣警觉五大疾病

耳鸣是谁在“作祟”:耳鸣警觉五大疾病

对于耳鸣有很多的人还是不太了解的,只是觉得这个病会导致耳鸣有嗡嗡的响声,但这个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耳鸣是耳鼻喉科常见的一种表现,有些人常感到耳朵里有一些特别的声响如嗡嗡、嘶嘶或尖利的哨声等,但周围却找不到相应的声源,这种状况即为耳鸣。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耳鸣的阅历,大都时分它都是刹那间性的,可是继续、单侧、高调耳鸣,或伴有失眠、焦虑等表现,那就要致使注重,由于小耳鸣背面有能够藏着大疾病。

杭州保誉堂:耳鸣警觉五大疾病

  突发性耳聋:是一种自发、俄然并且通常呈现在单侧耳朵的神经性听力急速下降,通常一起伴有耳鸣,且以高腔调为主。该病病因不明,能够与肌体受冷、受热、疲劳过度、过敏或流感、腮腺炎、带状疱疹等病毒感染有关,从而使内耳的血液循环和物质代谢发作妨碍,供血缺乏而致使听力下降。

  鼻咽癌:在鼻咽癌就诊患者中,大约有对折的患者有耳鸣现象,这种耳鸣常常是低频的嗡嗡声。所以,一旦呈现以上表现者,尤其是常常吸烟的男性,要高度警觉鼻咽癌的能够。

杭州保誉堂:耳鸣警觉五大疾病

  听神经瘤:在它的前期由于肿瘤压榨到听神经,通常会有单侧耳鸣呈现,并且是高腔调的蝉鸣声或汽笛声。开端是阵发性的,继而发展为继续性的,呈现进行性的听力下降乃至耳聋。

  心血管病:有的心血管病患者能够会随同有双侧性、高腔调的耳鸣。这是由于内耳特别是耳蜗对血量和含氧量对比灵敏,在心血管病前期时,流向脑部的血量和血液中的含氧量会下降,这就使得耳蜗的微细血管动力反常,结尾致使耳鸣。所以说,耳鸣能够是冠心病的前兆。据统计,在有耳鸣的心脏病患者中,86.7%的患者耳鸣比心绞痛先呈现,8.6%的患者心绞痛和耳鸣一起呈现。因而,但凡心血管患者,尤其是中老年患者,一旦呈现耐久的耳鸣,应尽早治疗。

杭州保誉堂:耳鸣警觉五大疾病

  5、药物中毒:服用药物不妥会致使药物中毒,中毒表现之一便有能够是耳鸣。这是由于有的药物损伤了内耳神经所造成的。如服用大剂量奎宁、奎尼丁、氯喹等药物,可致使剧烈耳鸣,但停药后会逐步好转,大多不会影响听力。而大剂量的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等药物对听神经及前庭神经有非常大的危害,若不及时停药,会迅速发展成耳聋,并难以康复。

耳鸣中医治疗:

  风热侵袭型宜疏风清热散邪;肝火上扰型宜清肝泄热,开郁通窍;痰火郁结型宜清火化痰,和胃降浊;肾精亏损型宜补肾益精,滋阴潜阳;脾胃虚弱型宜健脾益气升阳。

杭州保誉堂:耳鸣警觉五大疾病

  保誉堂中医馆采用纯中医疗法,坚持辩证施治,综合用药,标本兼治的理念,缓解和治愈耳鸣。

杭州保誉堂:耳鸣警觉五大疾病
杭州保誉堂:耳鸣警觉五大疾病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