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杭州保誉堂:纯中医疗法缓解治愈耳鸣

中医讲解单侧耳鸣的原因及治疗

耳鸣的出现通常时候是双耳发病,但有时也有单侧耳鸣现象的出现。表面上看来耳鸣就是耳朵内部发出的莫名其妙的嘈杂声。如果症状比较轻微的话,是不会引起患者的“不适感”的。但如果耳鸣比较严重的话,那就会给患者带来无尽的“痛苦”。那么,单侧耳鸣是如何发生的呢?

杭州保誉堂:纯中医疗法缓解治愈耳鸣

  单侧耳鸣虽然是单耳发病,但是对于患者的伤害不会因为“单只”而有所降低。单侧耳鸣的发生也会是耳部的疾病所引起,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听神经瘤,都能引起耳鸣。引起单侧耳鸣的因素有噪音,一些声音比较大,噪音强烈都会引起它的发生,那些长期工作在噪音性很强的环境,听觉神经受到了影响,使患者的耳朵内有杂音的出现。

  还有一些患有身体上疾病的患者,也可能会因为疾病导致单侧耳鸣的并发症,像是脑供血缺乏、中风前期、高血压、低血压、贫血、糖尿病、营养不良等等。还有一些精神因素所致,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情绪过于紧张也可导致耳鸣的发生。

杭州保誉堂:纯中医疗法缓解治愈耳鸣

  耳鸣的发生往往是在一个恶性循环中,患者会由于耳鸣而出现睡眠障碍,而睡眠如果不好又会加重耳鸣的现象,使患者出现跟严重的精神问题。

耳鸣中医治疗:

  风热侵袭型宜疏风清热散邪;肝火上扰型宜清肝泄热,开郁通窍;痰火郁结型宜清火化痰,和胃降浊;肾精亏损型宜补肾益精,滋阴潜阳;脾胃虚弱型宜健脾益气升阳。

杭州保誉堂:纯中医疗法缓解治愈耳鸣

  保誉堂中医馆采用纯中医疗法,坚持辩证施治,综合用药,标本兼治的理念,缓解和治愈耳鸣。

杭州保誉堂:纯中医疗法缓解治愈耳鸣
杭州保誉堂:纯中医疗法缓解治愈耳鸣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