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杭州保誉堂:头晕耳鸣的原因与治疗

中医讲解头晕耳鸣的原因与治疗

头晕耳鸣是常见的疾病症状,由于多种疾病都会引起这些症状,给医生的诊断带来了较大的难度。那么引起头晕耳鸣是什么原因呢?接下来就和大家谈谈这个问题。只有了解具体的引起这些症状的病因,才能更好的进行治疗处理,去缓解这个不适的症状。

杭州保誉堂:头晕耳鸣的原因与治疗

头晕耳鸣病因主要有如下八点:

  噪声:暴震声长时间的噪声接触,均能导致听力下降耳鸣产生,对高危人群(工作在高强度噪声环境中)要注意噪声防护。如减少噪声源佩戴防护耳罩、耳塞。此外,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大音量在有噪声的环境中使用随身听耳机。

  精神紧张疲劳:当长期处于精神高度紧张在身体疲劳状态时均易使耳鸣加重。因此适当调整工作节奏,放松耳鸣患者的情绪,转移对耳鸣的注意力是有益的。

杭州保誉堂:头晕耳鸣的原因与治疗

  不良习惯:咖啡因酒精常常使耳鸣症状加重:吸烟以使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因此要注意改变不良习惯。

  心律失常:心脏疾病令到脑部供氧失常而引起头晕耳鸣,其中心跳过慢影响较多。

  贫血:怀孕期间或妇女月经量大,都会令血液含氧量减低,造成晕眩,耳鸣的症状。

杭州保誉堂:头晕耳鸣的原因与治疗

  血压过高或过低:血压过高或过低,都能对大脑造成影响而引致头晕、影响到耳朵供血情况,引起耳鸣。

  颈椎病:颈椎骨质增生或椎间盘突出压迫椎动脉,从而影响到脑袋以及耳部的供血情况,就引起了耳鸣头晕的症状。

  梅尼埃病:是一种特发性内耳疾病。主要的病理改变为膜迷路积水,临床表现为反复发作的旋转性眩晕、波动性听力下降、耳鸣和耳闷胀感。

杭州保誉堂:头晕耳鸣的原因与治疗

  当出现头晕耳鸣的情况是,先不必过紧恐慌,可以先进行休息、放松,以及远离噪音一段时间等的方式进行处理,一般情况下都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的,但是经过以上的处理后头晕耳鸣的症状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缓解,就需要尽早做检查明确具体病情,然后在进一步治疗处理。

耳鸣中医治疗:

  风热侵袭型宜疏风清热散邪;肝火上扰型宜清肝泄热,开郁通窍;痰火郁结型宜清火化痰,和胃降浊;肾精亏损型宜补肾益精,滋阴潜阳;脾胃虚弱型宜健脾益气升阳。保誉堂中医馆采用纯中医疗法,坚持辩证施治,综合用药,标本兼治的理念,缓解和治愈耳鸣。

杭州保誉堂:头晕耳鸣的原因与治疗
杭州保誉堂:头晕耳鸣的原因与治疗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