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徐州钟山中医:(医案)中医药治疗类风湿(二)

漫长的类风湿康复之路(2)

许某,女,66岁,国家级体育运动员,年轻时训练场上总是能看到她英姿飒爽的身影。但是荣耀光环的背后总是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强度训练带来的伤害终究是伴随了这位运动健将从退役至今。退役后,她总是感觉到关节遇风疼痛,随着时间的推移,关节的僵硬感开始越来越明显。
她自己认为是运动员普遍有的运动伤害的后遗症,但是止痛药无法缓解的疼痛,双膝开始出现变形,手指关节肿大握不紧拳让她产生了慌张感。2010年,当地医院确诊类风湿。自此,十多年的康复道路,她是走的坎坷又漫长。
长期服用激素并没有缓解她的病情,反而让她开始出现股骨头坏死的迹象,辗转之下,她来到徐州钟山中医门诊求诊。
2013年6月,许女士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医院,许女士是一个好胜心强的生活信念强大的人,这或许和她二十多年的运动生涯有关。她说,只要能看好她的病,她再苦的药都能吃下去,花再多的钱她都要治疗下去。她还要抱孙子,要牵着小孩子的手逛公园游乐场,她还有许多事情要做,不能就这瘫倒在床上了。温院长被她质朴的话逗笑了,说,来我这就不要担心了,一定让你能接送你未来的孙子上下学。
不难看出初诊时许女士的舌苔厚腻,舌体有些胖大,类风湿需要的温床“痰湿”她是具备的,这样的体质就决定了,她患有类风湿的几率要高于其他人。
2013年6月10日初诊,

2个月后,许女士带着锦旗出现在钟山门诊的院内,折磨了她十余年的关节疼痛,居然两个月就不再疼了。雀跃之余,许女士送上自己的心意来感谢温院长的救治。同时也提出了她的疑问:“为什么用激素都不能缓解的疼痛,中药2个月就见效了,究竟用的是什么样的药有如此神奇的功效。”温院长笑着跟她说着“五补三攻”的治疗思路,温院长说,治病其实没有那么难,只要路走对了,药用准了,那就是药到病除的事情,类风湿其实没有那么复杂,再严重的类风湿无非就是两年的时间,两年,调理一个人的体质足够了,而体质一旦调理好了,类风湿的温床不在了,类风湿还是一种病吗?
2013年8月

按照疗程服药期间,许女士的病情逐步稳定,这让她有了新的希望,她说她想变形的膝关节能变回来,不那么弯,站起来的时候能好看一些就好了。而温院长听到后给了她一个满意的回答:“我们这有先例,病人病情稳定以后想要恢复变形的关节,我们也做到了。这样的治疗效果很好,如果你能坚持每天到医院来牵引石膏复位,改变你变形的关节是完全有可能的。”

如今,许女士每天到医院完成关节恢复的治疗,她坚持和病痛抗争的精神让我们觉得感动,她积极向上追求生活的高质量高品质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一起期待疗程结束后许女士新的面貌。

徐州钟山中医:(医案)中医药治疗类风湿(二)
徐州钟山中医:(医案)中医药治疗类风湿(二)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