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无锡李善德堂:中医治疗脂肪瘤

中医药治疗脂肪瘤

无锡李善德堂:中医治疗脂肪瘤

46岁的刘先生,三年前两前臂生结核,如花生、栗子大小不等,连接三五枚,皮色不变,不痛不痒,按之柔软,质地较硬,边缘光滑,稍能移动,近年来胸腹、背部有所发现。曾到数个医院诊断为脂肪瘤,令其手术摘除,患者不愿手术而来求中医治疗。

橘红   半夏  茯苓   白芥子  海蛤壳  

川贝母   海藻  昆布  生牡蛎

服药十天,肿块缩小,连服二十天,结核大部分消失,三个月后肿块全部消失。

无锡李善德堂:中医治疗脂肪瘤

脂肪瘤在中医叫“痰核”,其形成原因是因为身体内痰湿过重导致,这类人群具有几个特点:

一、 肥胖,中医讲胖人多湿,瘦人多火,湿气会导致肥胖,痰湿凝聚聚集而成痰核。

二、 体寒人群 ,寒主收引,寒会让湿气凝固而成为有型之物,脂肪瘤就是典型的体内既有寒又有湿气的表现。

三、 饮食习惯  过度饮酒,经常进食肥肉、动物内脏等人群。因为进食过多肥腻之品,高胆固醇食物,可造成脾胃湿热,痰湿内生,使体内过多的脂肪细胞异聚,变硬。

无锡李善德堂:中医治疗脂肪瘤
无锡李善德堂:中医治疗脂肪瘤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